2011年东京游记(2) -浅草寺、雷门游

francy 发表于 2010-3-10 0: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4) | 引用通告() | 编辑

浅草寺、雷门游

    旅游之前,日本朋友写了几个候选旅游景点,经同事推荐,我决定去浅草、明治神宫转转。

    2011年2月22日早上9点半,我和小沈一同在饭店的一层餐厅吃自助,虽然同样是五星饭店,与在菲律宾马尼拉的Sofitel酒店的自助餐相比,还是略显“寒酸”,仅有大约十种以内的饭菜,比如白粥、煮菜、炒鸡蛋、煮鸡蛋、荷包蛋、煮豆子、烤肉,四、五样面包,四种酸奶,以及六种肠和少量的水果,没有生食的三文鱼(有一种熏的三文鱼或寿司)。最特别的就是日本的筷子,虽然是从中国传入日本,但日式筷子却特别尖,前一晚就餐时问了朋友才知道,日本人崇尚节俭,不浪费,另外也是因为是个海岛国家,吃鱼较多,筷子头尖挑鱼刺比较方便。

看看日式的筷子,头有多尖

小沈喜欢吃黄瓜,喜欢教我包鸡蛋的技巧

    饱餐后,在日的宁小姐接我们,坐上日本的地铁、转坐火车去我们的第一站浅草。在日本坐地铁和城铁也如同在北京一样,可以花500日元买一种可以充值多次使用卡,另外也有其他的购票方式,比如当日有效的通票、六日有效的通票,或者购买单程票(按距离远近计算票价)也可以。

日本地铁和城铁内的广告特别多,有专人转广告

    记得我2005年在京都购买单程票,由于看错了站,计算错误,连续三次买错了票,每次购票机都非常“忠诚”的狂吐了许多张连在一起的黄色小票,检票口的检票员前两次退给我现金,第三次终于忍不住了,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带着我走到自动售票机前,用我听不懂的日语边指头顶的地铁示意图,边在机器上操作帮我买票。日本地铁与城铁是连通的,按我的理解地下跑的就是地铁,地上跑的就是城铁。地铁与城铁每一趟的进站时间都非常准时,以分钟为单位显示下一趟进站的时间。为了保证车次的准点,日本甚至制定了相关的法律,要求自杀者及其亲属高价赔偿因自杀导致车次晚点造成损失。

日文提示对于我们不是障碍:)

雷门——浅草寺的大门口,大灯笼下边写着“松下电器”不知是何意

    浅草寺是东京比较有名的景点,听学过日语的同事介绍,日语的第一课就是介绍浅草寺。在地铁浅草站下车后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耸立在浅草寺入口处的大门-雷门。许多人与挂在门口的巨大红色灯笼合影留念。进了雷门顺着通往庙宇的道路上,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热闹非凡的商店街--仲见世,摆设了各式各样的小礼品供前来参拜寺庙和购买礼物的游客挑选,沈瑗杰立刻被眼前古灵精怪的小东西吸引住了。 

通过这个叫“仲见世”的商业街就可以抵达浅草寺

各式各样的小礼品让沈瑗杰爱不释手

据说放入水中可以膨胀40倍的小玩具

冰淇淋折合人民币大概20多元吧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知名寺院“浅草寺”

    日本的寺庙前都会有清洗池,池边都会放置几个可爱的小水瓢,供游客洗手饮水,清洗池上一般都有图例指导游客如何使用水瓢。

清洗池上有指导如何洗手饮水的图例

沈瑗杰最喜欢玩水

    在浅草寺前边有一排供游人自助抽签、祈福的,自己往签筒旁边的投币孔投入100元日币,拿起签筒抖出一支签,然后依据签上的号码在小抽屉里找到自己对应的签,签主题上都是汉字,下边还有英文,看个大概意思还是很容易的。抽到不吉利的签或者自己不喜欢的签,可以将它系在旁边的铁丝上,喜欢的签则自己带回家。第一次我就抽到了大吉,开心地把它放进了书包里,沈瑗杰则不停地摇晃签筒。

铁丝上系的都是游客不愿带走的签(既环保又帮人排忧解难),黄色的小盒子里放的是签的解释

沈瑗杰也抽个签

除了抽签,还有祈福的小木牌

 

    真正参观浅草寺,习惯了国内寺庙规模的人会比较失望,这个寺庙只有一个殿,没有其他景致,来此的游人也只能在外边向里望望,或者朝拜一下。沈瑗杰在旁边的一个消灾的小庙前玩起来了石子,游玩的地方多了才发现,在东京几乎看不到裸露的地面,基本都是正方形的地砖铺在路面,非常平整,有花木的地方,都是用小碎石子铺在上边,这样保证了不会有浮土。

貌似“鉴真”的浅草寺不动尊

像中国的“辟邪”吗?

不知道有什么用意的小建筑成了沈瑗杰遮荫乘凉的天地

浅草寺前的香炉

受香火的香炉

Re:2011年东京游记(2) -浅草寺、雷门游

sophia(游客)发表评论于2011-3-30 0:4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跟中餐差不多啊

Re:2011年东京游记(2) -浅草寺、雷门游

铠澄(游客)发表评论于2011-3-12 10:1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好羡慕昱人一家,我现在是身不由已,连出广东的时间都没有。

Re:2011年东京游记(2) -浅草寺、雷门游

别管我是谁(游客)发表评论于2011-3-10 10:3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真有钱,天天出国玩,我现在去趟郊区都得琢磨半年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