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上魔方课

francy 发表于 2015-3-30 23: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小沈上魔方课
周六下午5:30-6:30是小沈第一次上魔方课的时间,一下午小沈在家里磨蹭着写数学作业,我忙着帮沈爸做表格,一回头,就发现小沈盯着我的表格看,真心的恼火!

5点到了,我提醒小沈该准备出发去上魔方课了,看着小沈把水瓶放进小书包,我说,反正你上次就是自己去的,今天你还是自己去上课吧,我不去了。小沈说让我送到地铁,这样可以快点。于是我骑车送小沈到北口地铁站,就回来了。

到家后,自己想想,觉得我也可以学习一下魔方,于是又赶过去。到了北苑的北辰购物中心6层,接待我的工作人员知道我是小沈的妈妈后,立刻特别惊讶地说‘啊,您说的就是那个自己来的小男孩啊,他可真棒!他还自己带了学费来交钱,票据和找的钱已经给他了,他在里面上课呢。’

教室里林林老师在讲课,一共有4个孩子上课,两位家长旁听,小沈坐在第一排正专注听老师讲解。我坐在小沈身后一排,见我来了,小沈回头冲我点了一下头,继续听课。

我最懒得动脑子,一听这么复杂的讲解,我的头就开始发困,想趴下睡觉,可是看到小沈和孩子们这么认真,也不好意思睡,只要硬着头皮听。老师在前面示范,但每个人的魔方的组合位置是不一样的,老师让孩子们自己尝试转动魔方拼出想要的颜色组合,到这个环节,真是难了。小沈似乎开始没听明白,自己摆弄不出来,但不开口问,我也不懂,老师过来,我赶快让老师指导小沈。后排的两位小朋友退出了,教室里只剩下第一排的小沈和另外一个米妞小朋友了。

老师指导了两次,小沈自己还在琢磨,似乎他还是没太明白。下课的时候我也还是没明白拼魔方的技巧,赶快请老师总结一下课堂内容,总算我弄明白了,回来的路上小沈向我展示了他学到的技巧,最基本的技巧小沈已经掌握了。练了几次之后,我也学会了。

这次学习,能感觉到小沈开始也是不懂的,不过他没有轻易放弃,还是坚持听老师讲课,自己思考,老师指导,经过练习演练,终于自己掌握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