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和滑板车

francy 发表于 2015-3-23 23:4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小沈和滑板车
 周六中午接小沈,我和小沈直奔天丰利购买滑板车,购买很顺利,经过再三试车和比较,购买了一辆轻款的滑板车。

回家的路上,小沈想滑回家,又觉得我穿着高跟鞋走的慢、累,就同意自己滑回家,我坐公交车回家。等了很久才上公交车,再次看到小沈的时候,小沈正兴奋地滑向最后一个路口。

下午我在家休息,跟小沈建议要么自己坐地铁2站地去参加北苑北的北辰购物中心举办的魔术、魔方试听课,要么就和我一起在家睡觉,我太累了,不想陪他去了。小沈最后决定自己去上课,确认好上课地点后,带了一个小书包和魔方就出发了。

我去接小沈才知道小沈把滑板车放在了地铁外边的过道。我提醒小沈别人发现了,会把滑板车拿走的。小沈问为什么别人会拿走啊,天哪,我立刻短路了!这个十万个为什么又来了,我怎么回答啊。想了想,我说,小鸟如果看到面包,它会问这个面包是谁的吗?不会的,只要是吃的,它发现了,它就会去吃,这是本能。人也是动物,也是有这样的本能,只是因为人受了教育,逐渐有了克服本能的道德,所以不去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有些人还是不能克服本能,所以会有人偷拿别人的东西。所以人就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比如吃喝玩乐是人的天性,但必须分场合,孩子爱玩也要分时候,必须专时专用。小沈点点头,说要克服本能就不拿别人东西了,那咱们赶快跑过去看看滑板车吧。幸运的是,很少有人会去旁边的小过道,车还在。

小沈自言自语说这虽然是他的第二辆滑板车,第一辆不是他买的,是姐姐用过的,而这次的是他第二辆车,但却是他自己挑选的,所以他非常开心! 晚上小沈主动写了一篇日记。

真是没想到一辆滑板车给小沈带来了这么大的变化,这是小沈第一次在路面上单独走这么远,自己过马路,滑板车带给小沈极大的自信和满足。

补充:5月21日,放在楼道里的滑板车失踪了,从购买到失踪不到2个月的时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