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教我练书法

francy 发表于 2015-3-30 23: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小沈教我练书法
       昨天晚上我和小沈一块写书法作业,这次写的是“乎”。

       小沈先把工具摆放好,并把上课习字放在前方做参考。我直接用毛笔照猫画虎般临摹起来。

       小沈看了我写的字,立刻提示我要先练习写点和撇,并给我做示范。我试着写了一组,小沈说我的笔法不对,这不是欧体,在我的纸上用笔画出运笔的笔顺,让我在上面描着写,见这招不灵,又开始和我一块握笔练习写字,开始他的手在上面,写第二组时,他的手在下面。被小沈这样握笔带着写了2组字,我有一点感觉了,但写的还是不好,有点不耐烦了,自己练习。写最后一笔的时候,小沈说我写的笔法又不对了。

图片



图片




        我听了更烦了,心想我是在陪你写字呢,真正的主角应该是你,让小沈别管我,我就是按照自己的方法写我的王氏字体,嘲笑小沈连老师发的字帖都找不到了,还过来教我。小沈一点也不恼,打开电脑找出网站上的规范字做参考给我,自己又示范给我,并说,你看最后一笔像什么?

        我觉得像意大利国土的样子,随口说了一句,‘像靴子’。这样一说,自己还真是觉得有点意思,并且对照电脑上的字体和自己的字比较,发现最后一笔自己写的太弯了,而且开头没有顿笔,于是自己调整书写方法,竟然有点像小沈课堂写的字,十分惊喜。

        小沈立刻说这个顿笔很好,给10个赞。这下我明白什么是顿笔了,继续把最后一笔最下部分按照这样的方式写,竟然也越来越像小靴子了。小沈在旁边给我伸大拇指,给你90个赞,过一会指着下一笔说,给你100个赞,10个牛,1个牛顶100个赞!

        我被儿子夸得好开心啊,字越写越好,心情顿时好起来。我对小沈说,沈老师你教的真好啊!你教的好,我写的才好!谢谢!在学校上课你要认真听老师讲啊,一定要记住老师怎么说的,然后回家把老师的原话讲给我,因为老师的话是最容易让别人明白的,这样我也可以学习书法了。

        小沈听了更开心,和我击掌答应下来。

        和小沈互动书法练习真是很开心的事情,我也练习书法,提高了书法水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