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瑗杰上幼儿园的变化带给妈妈的感悟

francy 发表于 2010-6-15 22:38:00 阅读全文() | 回复(4)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

沈瑗杰上幼儿园已经一年了,学了不少。

学会不穿纸尿裤,自己上厕所大小便。

学会自己穿衣服、穿鞋、脱衣裤,尽管有时偷懒让妈妈帮忙穿。

   学会与爸爸妈妈沟通,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和要求,

    每天一定让妈妈帮自己便后洗屁股,冲奶粉。

   学会说儿歌、背唐诗,有表演的欲望,在姥姥家一定要接上话筒进行现场“演说”,回家要表演当天学到的动作和诗歌。

   沈瑗杰很细心,坐地铁会问我‘妈妈,为什么里边的门先关上,外边的门后关?’,‘为什么你不下车?’。

   沈瑗杰很有爱心,二宝的脚磨破了,他很心急地回家取创可贴帮二宝贴在伤口处,姥姥下楼,他会说‘姥姥慢点走’。我咳嗽了,他会用小手拍我的后背。

    沈瑗杰的嘴很甜,爸爸问他喜欢爸爸还是妈妈,爸爸好还是妈妈好,只许选一个,他每次都说‘爸爸妈妈’。

    每天,沈瑗杰都会与爸爸互动,

    亲吻三下爸爸,每天都会说‘妈妈我爱你’。

    沈瑗杰很会做思想工作,二宝来到家里,为了让二宝别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提前做思想工作,‘二宝,你不能再扔石子了,你要是再扔,我就生气了!’,‘二宝,你不能抓我爸爸了,要不然我就不高兴了!’。

    沈瑗杰很听话,能听懂道理,只要不是闹觉,不会无理取闹,能把话听进去。

 沈瑗杰像个小精灵,是我和先生基因的优秀结合,很感谢上天赐给我这么好的礼物(审核员用语:不知道是否真有这样的实体),一个是我的先生,一个是我的儿子。

    伴随着沈瑗杰的成长,我发现了自己身上隐藏的缺点,对孩子教育知识的匮乏和缺乏耐心、细心、责任心,不了解孩子的需求,是个暴力妈妈。

  自从每天早上开始由我来送沈瑗杰上幼儿园,与沈瑗杰的关系变得更为亲近了,不再是‘远看’了。

    这可能与自己的经历有关,在我的记忆中,只是在北海公园被妈妈抱过一次,与妈妈的心里关系不太亲近,与爸妈没有太多的感情交流。

    我知道沈瑗杰很想和我亲近,比如会很喜欢跟我一起洗澡,让我帮他便后冲洗,让我帮他冲奶粉,双手摸着我的脸对我说‘妈妈我爱你’。

    不过我总是把沈瑗杰当成我和先生的第三者,觉得他是个爱的‘负担’。同事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觉得儿子是我在这个世上最好的朋友!’。

 上段时间,自己无意识的用‘妈妈生气了’吓唬沈瑗杰,让沈瑗杰做事情表现出缺乏自信,老师在周记中特意写出来,让我感到很震动和惭愧,

    进行了自我检讨,提醒自己别再说这样的话了。由于自己是被说大的,忍不住总是去说沈瑗杰,一点小事情也会说,每次沈瑗杰做事情,都要看我的眼色,再决定是否继续进行,发现这点后,我控制自己的情绪,学着先生对我说的话‘只要你开心就好!’、鼓励沈瑗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

   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当着沈瑗杰的面,与先生发生冲突,扔东西,事后很后悔,沈瑗杰有几天情绪很不好,会突然对我说‘妈妈你吓到我了’。

    这样的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都是自己情绪不好造成的,没必要去转嫁到先生身上,更没必要伤害到孩子,自己是成年人应该理性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

 做个现代的妈妈真是不容易,但是我愿意为沈瑗杰而去改变,我要做个好妈妈,给沈瑗杰营造一个温馨的有持续的爱的家。

Re:沈瑗杰上幼儿园的变化带给妈妈的感悟

朱长勇(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7-26 13:3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可爱的孩子!幸福的家庭!和谐的社会!

Re:沈瑗杰上幼儿园的变化带给妈妈的感悟

mouse(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6-16 19:3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其中我看到了孩子的独立和主动思考、体贴(感恩)、自理、沟通等能力,沈阳老师教子有方啊!

Re:沈瑗杰上幼儿园的变化带给妈妈的感悟

陈永福律师(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6-16 16:1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真是可爱的小精灵!

有子如此,恐怕沈阳兄半夜睡觉嘴角都有洋溢着微笑吧!

Re:沈瑗杰上幼儿园的变化带给妈妈的感悟

wei(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6-16 12:25: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bu cuo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