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北京地铁性骚扰

francy 发表于 2009-7-31 14:05:00 阅读全文() | 回复(4) | 引用通告() | 编辑

        实在是生气,早上那么挤的地铁,还有男人进行性骚扰!

人潮涌动的地铁

        2009年7月31日,我按往常的时间在惠新西街南口开往巴沟村方向坐10号线地铁。地铁的现状不言自明,拥挤不堪,不挤是上不去的。我已经等了一趟地铁了,眼看着第二趟地铁挤满了人,我还要等下一趟,不甘心,硬是挤着最后一个上去了,还让同来的同事把我使劲推了一下,才挤上了地铁。

忙!茫!盲!

        还没到下一站,我就听我前边的女生狠狠地说了一句‘你再弄,我就喊了!’。我思忖了一下,‘弄’什么呢,这么生气?人这么多难免挤到,也不至于这么生气的,难道是性骚扰?顺着声音看去,前边女生正使劲往我这个方向转动身体,脸上很生气的样子;向她身后看去,有一个年轻的男人,立刻低下头沉默了。我大致看明白了,因为以前我也遇到过多次性骚扰的事情,不过骚扰人的年龄一般都是在五十多岁貌似落魄的样子,不过有一次是遇到了一个貌龄也就是在不到二十岁的样子的学生模样的人。今天这应该是第二次遇到年轻貌龄的性骚扰者,而被性骚扰的人通常都是貌似学生的年轻女性。

地铁换乘站口

        还有一站就要下车了,我换到接近门口的位置,发现那个骚扰者竟然就站在我的右后方,于是我仔细端详这个人,貌龄大概32-33岁,戴着一副近视眼镜,身高1米75左右,身材高大,有点臃肿不健壮的感觉。和我并排右侧站了一个年轻女士,似学生外貌,我又向这个骚扰者看,希望能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些端倪。他没发现我在看他,眼睛左右环视,我正在琢磨刚才那一幕,向下看,看到这个骚扰者竟然右手在裤裆里面鼓动着,弄出了一个凸起,然后手又赶快从里面伸出来,又想进去做最后一‘勃’。我看明白了,特别生气,厉声说‘地铁里这么多人,你还干这事!我都看见了!’,他被我吓了一跳,慌忙问‘我干什么了?’,‘臭流氓’我骂道。


 
        前边的女士赶忙又往前站了一下,一声不吭。周围的人沉默着。骚扰者发现就我一个人在管闲事,胆子立刻大了,声音提高了八度,恶狠狠地说‘你看到什么了?’。听到他这么问,我更生气了,说‘我都看见了,你刚才还在那边骚扰那个女孩呢’,我用手指向第一个被骚扰的女孩的方向。被骚扰的女孩沉默着,我也没时间去看她的反应。见周围人没人说话,这个男的更嚣张了,居高临下,大声对我吼叫‘你看到什么了?你想干什么?你想怎么着?’。我后边一个小个子男士使劲用胳膊拉着我,并对我说‘算了,算了,别说了’。我明白,他是怕我人小力薄被这个骚扰者欺负,于是我说‘我想找保安!’。

        我脑子里真是乱了:我没做错什么,反倒濒临受害者的地位。地铁里面的摄像头会忠实记录下大家的言行,也包括那个骚扰者的龌龊!周围的人都聋了,尤其是这些性别特征被医学划为‘男性’的人,’你们难道没有妻子儿女吗?现在没有,就能保证一辈子没有吗?你能保证你这辈子亲朋好友中,就没有一个女性吗?为什么不站出来说话呢?我不知道第一个被骚扰的女生还在不在现场,听力有没有问题。这是一个什么社会,人人自危,没有人敢站出来说真话/维护正义的社会,实在是可悲!我只是知道,我从小接受父母的教育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坏人坏事要抵制。当然前提是不影响自己的利益,可是现在大家站出来说句话,能影响什么啊?

        遇到性骚扰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还没写成博客),遇到小偷偷东西也不是第一次了(北京公交车上遭遇小偷 http://www.w.org.cn/francy/3/archives/2008/1675.html,痛斥小偷——与贼遭遇(1)http://www.w.org.cn/francy/3/archives/2008/1682.html),我每次都是站出来说话,但是每次遇到的结果都是这样,真是太让人伤心了!

        地铁的管理者也应该想想,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中国那么多劳动力,为什么就不能配上维持治安的人在车厢中流动执警呢?

        我曾经遇到过早高峰时段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一手推着婴儿车/一手抱着还不会走路的孩子,从地铁惠新西街10号线打算乘地铁去奥林匹克公园,没有一个地铁的工作人员发现这位需要帮忙的老太太,任其自己在人潮如海的地铁里等了一趟又一趟。周围也没有一个勇于帮忙的人,来帮这个老太太上地铁。提高满意度不只是口头上说‘你好’‘谢谢’,不只是给张笑脸,站在那原地不动,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甜言蜜嘴,更需要实际的行动。

Re:直击北京地铁性骚扰

科士威(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3-15 17:0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在北京还有这种事?科士威想不到啊想不到

Re:直击北京地铁性骚扰

wangdatou(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8-31 15:3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沈老兄,你不会也在YHY住吧?

 

Re:直击北京地铁性骚扰

sophia(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7-31 14:1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想想都后怕,跟你坐的同一趟车同是第一节车厢。

Re:直击北京地铁性骚扰

rong(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7-31 14:1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没拍下来可惜了,必须曝光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