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斥小偷——与贼遭遇(1)

francy 发表于 2008-6-10 13: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记得一次在三环外侧科技馆那站,在地下通道口犹豫是否过马路,刚巧给同学打电话聊天很开心,突然感觉背后有个人影晃动,猛然间我转身,发现一个中年男子正伸手拉我背包的拉锁。

       大白天,在大街上,我遇到贼了!平时看的电视一些被偷钱物人的痛苦表情立刻显现在我脑海里,我异常愤怒,怒喝‘你干什么?!’贼泰然自若,把手放下,瞥了我一眼,往后退了两步,转身要走。

       我无法抑制愤怒,骂了一句‘偷东西真不要脸!’。听到我这声骂,贼又回头转身面向我,盯着我。贼见我只有一个人,四周没有同伴,又想往前逼近我,头脑中只有愤怒的我,没有丝毫害怕的感觉,甚至想跟他拼了,心里骂着‘凭什么你偷我的东西,肮脏的贼!’,我不由得紧握双拳,全身的力量似乎都涌到了拳掌之间。

       正在这时,一声咳嗽,打破了我们紧绷的神经,我们同时顺声望去,一位老人在修破旧的自行车,贼发现还有旁人在有些气馁,退后了几步,转过身走了两步,又回头看看我,我骂了一声‘滚!’,贼不再回头,走了。

       这时我转身向老人看,‘谢谢您!’,老人笑笑‘姑娘,一个人还是要小心啊’,老人善意的提醒让我非常感动。如果老人不在场,说不准那个贼真能和我动手,想到这,我不由得后怕。记得妈妈曾经告诉过我,在人多的地方相对安全,人少的地方一定要小心。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