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印象(1)

francy 发表于 2005-9-7 22: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我们乘坐CZ371来到了越南河内准备参加亚太互联网20次会议。下飞机后,很顺利的找到了宾馆预定的司机,上了一辆4人座的空调小客车,很快就进入当地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很象中国80年代北京郊区的公路,一个方向的路一般最多可以两辆车并行,一般情况下都是一辆车行驶,公路两旁用红白相间的石头墩和铁棍穿在一起做的护栏。越南也是靠右边行驶,与国内是一样的。当地的司机很有礼貌,当前车被后车提醒需要超车的时候,前车会自动向右边靠,为后车腾出超车的空间。一路上看到不少骑摩托车的路人,让人以为是在中国的南方小城市。进入宾馆的一瞬间,感觉仿佛回到了过去,宾馆是三星级的标准,房间很高,门窗都是深褐色的木质结构,超大的空调是旧式的,空调的外壳已经有些发黄,一张大双人床和一张小单人床占了整个房间的一半面积,床垫足有30厘米厚,地面铺着地摊,洗手间地面铺设了大块的瓷砖,超大的浴缸上方是一个用黑色橡胶管连接的喷头。
       早上6点50就醒了,当地时间5点50分,越南比北京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吃过早饭,我和老公步行去会场,在路上,看到了以前从未见过的壮观景象:在十字路口处,许多骑摩托的人停在路口等待绿灯,绿灯一亮,摩托车队如同放了闸的洪水一样涌出路口,不少骑摩托的人都戴着各式各样的口罩和围在脸上的围巾,但是几乎没有人戴头盔,老公说这景象很象广东东莞地区80年代的样子。路边是吃早饭的普通老百姓,大部分人吃的早饭看上去象面条或者米线,还有吃用粽子叶裹着的面食。路边还有用篮子挑着、放在地上的各种蔬菜,放在篮子中的活虾、各种鱼,两旁是买各种用品的小商店,有点类似乡村的小店、杂货店,还谈不上是商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