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相关组织和网站的介绍

francy 发表于 2005-7-9 14:5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由于工作中会接触到一些有关ICANN的信息,于是闲暇时间翻译一些有关ICANN 相关组织和网站的介绍文章共享给对此感兴趣的朋友。

来源:http://www.icann.com/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互联网名字和号码分配管理机构ICANN


www.icann.org:ICANN的主要网站,网站包含ICANN的一般业务和政策发展活动的介绍。

www.internic.net: InterNIC网站是一个面向全球互联网用户公开的信息资源网站,InterNIC是注册商标,这个网站提供域名系统、域名注册流程和域名对应的注册商的信息。

www.iana.org: 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IANA ( the 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 ),负责互联网上使用的120多个标识符空间的参数分配的技术协调。这些标识符包括MIME媒体类型、端口号、分配给私企的号码和协议号码。这个网站包括已经存在的分配信息和如何获得新分配的信息。IANA也担任着在互联网域名体系中分配顶级域(包括ccTLD国家顶级域名)技术方面的责任、与地区互联网登记组织(APNIC,ARIN,LACNIC和RIPENCC)联接IP地址分配系统的协调责任,以及对互联网根域名系统技术运转情况进行检查的职责。

alac.icann.org: ICANN的民间咨询委员会ALAC(At-Large Advisory Committee)网站,在涉及到个人互联网用户利益范围内,对ICANN的活动进行质询和建议。

aso.icann.org: ICANN的地址支持组织ASO(Addres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的网站,发展IP地址和自治域AS号码分配全球政策的建议。

forum.icann.org: 关于各种ICANN相关话题的社区评论的网站论坛。

gac.icann.org:  ICANN的政府咨询委员会GAC(Governmental Advisory Committee )网站,对涉及政府、特别是关于在ICANN的政策和各种法律、国际协议或者对能够影响到公众政策的问题进行质询和建议。

gnso.icann.org: ICANN的通用名字支持组织GNSO(Generic Name Supporting Organization)网站,发展有关互联网顶级域名(gTLD)的全球政策建议。

whois.iana.org:  联接IANA的whois查询服务器的网站。这个whois服务器提供在根域.int和.arpa的信息查询。

历史网站


dnso.icann.org: ICANN以前的域名支持组织DNSO(Domain Name Supporting Organization)网站,发展有关互联网域名系统DNS(domain-name system)全球政策的建议。DNSO被GNSO(见上文)大部分取代,国家号码的名字支持组织以组织形式发展ccTLD全球政策。

members.icann.org: ICANN的民间成员选举流程网站。这个选举流程在2000年运作,通过在线投票的方式实现了5个ICANN 理事会成员的选举。这个流程已经被采用其他方式进行ICANN 理事会成员选举所取代;这个网站现在只是基于历史原因而继续维护。


www.pso.icann.org: ICANN以前的协议支持组织PSO(Protocol Support Organization)网站,一直到2002年12月,这个网站负责提供ICANN 理事会关于互联网协议参数的分配、计算机间交换信息和跨互联网通信管理的技术标准建议。这个功能现在由互联网标准发展组织更直接地提供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