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9年聊转基因主粮问题(1)1月2日在西单图书大厦买书

sz1961sy 发表于 2019/1/2 23:1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9年元旦,北京还挺冷,放假,在家继续整理2018年的采访速记。

        当晚,有《今日头条》网友引导,去访问一个ID, 此ID连发布三个“定律”,令我忍不住渗乎进去,连发17条对话。




        1月2日,天一亮,有网友说看对话很爽,不过,我还是讲三个基本点:
        一是本人从不在网上骂人,因为这个是自已当了十几年政府新闻网的的论坛(BBS)、博客(BLOG)管理员养成的底线习惯;
        二是本人从不“反转”,而那些所谓“挺转”的人,他们其实是在胡弄一般民众,“转基因”是技术,是中性的技术(今天专门买了一本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复杂经济学创始人 布莱恩.阿瑟经典名作《技术的本质 The Nature of Technology》中译本,后面争取写一篇介绍),他们说别人“反转”,就是让这些“反转”人士“专业短路”,这个问题,用英文表达就是“Anti-GMO”,这个是不正确的,国外的人是“GMO-FERR”,这个是一个专业背景问题,“gmo-free 和non-gmo的区别”
        FDA已经明确说了,“GMO-Free”就是不含有转基因成分的意思,“The agency says guaranteeing a product to be free of GM material is virtually impossible”,无法保证完全不含转基因成分,所以free这个词禁用。
        而“non-GMO”之所以不禁用,因为这个词可以理解成“the food was not produced through bioengineering”的缩写,是指未使用转基因技术生产的食物,这是FDA允许的标注方式。
        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一些专业abc理解,否则是两眼一抹黑,还以为“反转”。
        三是技术问题用技术逻辑去讨论。必须平心静气,否则都是“吓唬”民众,尾巴总会露出来。


北京西单图书大厦(新华书店)

        回归主题,这一天,我在四个小时,主要是为了购买《药事服务》的专著,真的买到了四本(科学出版社和人民教育出版社各二本),还有几本药学的书,此外找到了一批同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有关的专著,这是我之前常去西单图书大厦没有发现的。





        总的来讲,今天的这批书,对本人在2019年继续关注医药、药事服务行业,对于继续写一系列的涉及转基因食品主粮安全问题,很有帮助。
        暂写至此。
        沈阳(sz1961sy)
2019年1月2日23时23分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