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评述:丹麦展开转基因对猪健康损害问题研究的价值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2/8 0: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2年到2017年,光明网先后推出3个涉及转基因问题的专题。它们都是本人策划和监制的。



沈阳

    第一个专题 建于2012年3月,专题名字叫《转基因主粮安全大视野》,在卫生频道,主要组织了一批国外的研究与临床报告,其中有《综述:丹麦展开转基因对猪健康损害问题研究》一文。



    第二个专题 建于2013年3月13日,专题名字叫《转基因食品 你敢吃吗?》,是由湖南黄金大米事件之后的系列的采访报道及专家观点。

    第三个专题 建于2017年1月17日,专题名字叫《转基因真相》,将转基因争议观点向大众科普。

转基因真相


    我们传播涉及转基因问题的传播,基于转基因食品、尤其是转基因主粮安全的担忧,希望有更多信息让中国民众了解。
    第一个专题和第三个专题,我们都有编辑自已选择的译文、三个专题都有我们自己的国内外专访。因为我们可以、也能够直接同来自国外的专家用中、英文互动交流。而且我们的采访专家包括获得中国国家科技奖教授、FAO(世界粮农组织)、WAP(World Animal Protection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兽医和兽医分子生物学教授、美国五大兽医学院长、美国动物疾控中心兽医流行病学专家、农业部兽医局和中国兽医协会专家、中国植物检疫专家等。这些专家,都是与转基因主粮安全有关的临床动物、畜禽环节的专业人士。
    因此,在过去6年时间,我们能够一直坚持用独立的声音传播转基因主粮安全问题的信息,这不是靠抄报某一个人、某一个机构的一面之词。
    回归主题,《综述:丹麦展开转基因对猪健康损害问题研究》一文是一位很了解丹麦养猪业资深记者安. 沃尔夫柏格(Anne Wolfenberg)写的。这篇文章并被译成英文后在各种网站上广为流传。作者是丹麦文(丹麦语:Kongeriget Danmark)、由美国转换成英文,我们由英文译成中文。
    此文的价值有三个方面:
    一是********份有三年循证兽医学证据材料,证明猪群吃了含转基因的大豆饼,因其草甘膦过量而引起系列疾病。
    关键词:循证兽医学、猪群、转基因、大豆饼、草甘膦、系列疾病。
    二是********份循证兽医学证据材料,引起国家养猪研究所(引领世界集约化养猪牛耳的机构)立项研究“猪动物福利问题”而展开转基因对猪健康损害问题研究。什么是“猪动物福利问题”? 这个问题的国内第一篇综述发表在1989年(有70年历史的)《畜牧与兽医》杂志上,作者是本人,它是本人用三年时间写成的。


沈阳本人1981-88年独立完成五篇兽医临床报告及综述文章

    三是此篇报道介绍了丹麦这个猪场的3年材料,基本上排除了环境因素,予头直指“草甘膦”慢性中毒的流行病学特征。这给我们从毒理学角度去理解这些循证兽医学证据材料,具有很好的临床研究价值。

    这个报告,是以临床证据为基础,所以,可信度很高。换个角度讲,这就是一份“草甘膦”慢性中毒的猪场调查报告。

    时间所限,就写至此。

    沈阳(sz1961sy)
    0:24 2018/12/8 写于江西南昌酒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