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鸿茅药酒事件营销反思之七 终于见到打七五折

sz1961sy 发表于 2018/9/1 0:4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的21个省100天的新长征采访,2018年8月3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结束第11个站,9月2日在第12个站山东省启步。    在8月31日采访的两家连锁药店是在全国2017年百强连锁药店前5和第33位、都是2017年超过10亿元营业额的大型连锁药店。

鸿鸿茅药酒主流媒体宣传会激活负面鸿鸿茅药酒主流媒体宣传会激活负面

        在这一天的采访中,见到了鸿茅药酒在药店明显的货架上占了很大的位置,通常这代表着“促销(Promotion)品”。

        不过,其中一家药店的店长告诉我:鸿茅药酒并没有降价,只是在店的会员日、属于享受88折的优惠。

鸿茅药酒只有会员日享受88折鸿茅药酒只有会员日享受88折

       而另外一家药店的店长告诉我:鸿茅药酒现在“买三赠一”、即每瓶单价仍然是298元(500ml装)、只要花896元即可以获得4瓶。相当于打七五折。

打七五折的鸿鸿茅药酒打七五折的鸿鸿茅药酒

         鸿茅药酒打七五折有什么意义? 

         本人认为有几个方面: 

       一是证明鸿茅药酒适用症患者服用高峰期到来之前、经销商终于非正常地促销(正常促销应该是在淡季,争取淡季反销、回笼资金);  

      二是证明电视广告药品鸿茅药酒在节省了约3个月(自4月底至今)电视投放成本之后,终于不忘初心,给用户价格优惠了,尽管有点迟;

       三是反映出鸿茅药酒除了想借助主流媒体声音为自已正名外,务实降价才是最传统的促销手段,其他都未必有用。

        事实上,在8月31日这一天,鸿茅药酒的网络舆情第三方数据中、媒体友好度达到近几个月来新低。

       因此,有些医药界人士对本人说了他对些的观点:

       “鸿茅药酒这个品类在苏南的认知度高,受的影响也大,苏南受的影响比苏北大。”

       “每一次鸿茅药酒快平息了负面,他们自己又找个热点出来,比较有意思!”

        “鸿茅药酒应对方案不佳,越描越黑。还是康朝陈总高明。” 

         天已不早,本文就写至此。      

        沈阳(sz1961sy)

     0:58 2018/9/1  写于南京市酒店 

      【相关系列】 《鸿茅药酒案》( http://w.org.cn/user1/4/subject/350.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