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给陈君石院士的转基因食品安全观点纠错并致洪广玉兄

sz1961sy 发表于 2018/8/19 21: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给陈君石院士的转基因食品安全观点纠错并致洪广玉兄
sz1961sy 发布于 2018-08-19 13:22:08 删除
阅读数:760

​​      陈院士的观点在洪广玉兄的头条文章中有近1.5万阅读了。

     看了洪广玉兄的上述一文,本来觉得专业人士不会当回事,因此这篇【声明:本文为2013年7月13日陈君石院士的采访录音整理稿,稿件未经陈君石本人审核,如文中有表述不当、错漏之处,应为编辑问题。】的内容,本身就是没有人愿意为其观点负责任,正如这几天那些专家建议”不生孩子的40岁以内人士,由工资扣钱”的逻辑一样,问题是,这位院士既然是由:

“人们担心农作物的基因发生改变,吃了这个食品后我的基因会不会也发生改变,那是天方夜谭!我吃了猪肉就变猪了?没有这种事。”——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权威科学家陈君石”这个如此缺乏整体安全问题概念的说词开始,本人也回应几点:

     第一 食品安全问题是必须有临床循证依据的

      而是不是安全,都以可否建立动物模型为基础,换句话说:兽医的人说法是第一步,然而,至今中国没有一份公开的兽医报告。

      反而,丹麦在2012年就有一个几百头猪吃了美国进口(政府补贴)转基因大豆饼引起不良反应的临床报告,原因是这些大豆饼的草甘膦含量超过允许含量,是人家养猪研究中心公告的,中国的专业人士不应该视而不见。现代化养猪场,丹麦是鼻祖,而猪是同人类最接近的哺乳动物。

      本人是********个万头集约化瘦肉型猪场(美国PIC公司第一批原种猪进入中国)的技术场长,对此报道也在当时就译成中文。

       由丹麦猪场猪群喂食含积累有草甘膦含量报告,可以知道:草廿磷这个生物农药除草剂(农达)问题,是转基因食品安全的第一个层次的毒性来源。

      第二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第二个问题是基因漂移问题

       中医很早就有了“以形补形”的治疗原则,主要是指动物器官用于人病的食疗或者药膳之用,但是,现代临床医学还没有发现此举会令人变动物器官的(如果有,只有近期那个“换头”手术丑闻) ,所以,“吃猪肉变猪”的论证由一个工程院士去证伪,本身就是哗众取宠。

       不过,从分子育种学(本人是1979年在大学时读过)角度,GM0的技术风险一是异源基因入侵,最严重的医学事故例子是海湾战争综合症,二是基因漂移,即异源污染问题。至今,中国谷物加工食品出口被严格要求提供产地证GM0“零检出”就是一个证明,这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大家都不是小孩。

       第三 近日美国第一例草甘膦中毒病例一审判孟山都公司赔偿2.89亿美金,就是一个警信。

        因为现在全球每年新增约3万例类似病例(非霍尔金斯淋巴瘤),证明草甘膦可能就是下一个DDT(它可是获得诺贝尔奖的孟山都公司另一个伟大产品):

        美国时间8月15日CBS早上新闻报道第三方检测机构发现小孩早点也有草甘膦污染记录,

       正在美国引起更为广泛的民众担扰。

      这些事实,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及专家难道可以视而不见、掩耳盗铃吗?

     就先写这三个回应供参考。

     沈阳(sz1961sy)

     2018年8月19日13时8分 中国医师节

     写于福州机场到福州市的高速公路上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