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周福成:“为爱点赞”报道如新时代的长征 是宣传队和播种机

sz1961sy 发表于 2018/7/17 13:4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药品频道> 专题> 2018为爱点赞> 要闻> 正文

周福成:“为爱点赞”报道如新时代的长征 是宣传队和播种机

2018-07-17 15:23 来源:光明网 
2018-07-17 15:23:5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梦凡

  周福成:“为爱点赞”报道如新时代的长征 是宣传队和播种机

原国家食药监局执业药师考试中心主任 周福成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李跃虎)7月12日,“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在广东省中山市启动。国家药典委原副秘书长、原国家食药监局执业药师考试中心主任周福成等领导、及广东省药店联盟秘书长、中山市中智大药房董事长姜梅芳、康朝药业总经理陈正文、金鸿药业董事长上官清等企业家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光明网、南方网、消费日报网、广西新闻网、大众网、北方网、内蒙古新闻网、江苏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华龙网、荆楚网、温州网、长城网、东北网,天健网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频道电视台等共20余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会上,周福成主任发表致辞,高度肯定这次活动的社会意义。

  他说:很高兴参加“为爱点赞”系列釆访报道的启动仪式。感谢康朝药业支持这个活动,这次由光明网发起并牵头组织实施多媒体深入祖国东南西北的药店,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釆风一路报道,尤如新时代的长征,是宣传队和播种机,对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社会药店的社会影响和公众认知有很好的实际意义。希望主流媒体能够多做一些宣传报道社会药店存在的价值,社会药店有担当、要发展成为公共服务、公众健康提供有效保障作用的医疗服务延伸机构。

  2018年6月底、国家卫健委等政府机构发布并实施:在医院的医师处方今后都需要由药师审核把关,也就是说、医师的处方如果没有药师审核通过就不能进行调剂。如今,国家对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了,那么、我们社会药店在承接医院外流处方时,同样有必要规范和加强处方审核把关。

  实际上,当前的社会药店都希望医院的处方能外流,而又并不是真心实意地给药店配用满足健康服务需要的执业药师,相信国家有关部门一定会关注和重视这些情况。这次,诸多政府新闻网络媒体主动加入宣传报道药店工作,要多发现和宣传药店和执业药师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效健康服务、”爱传万家”的好案例,用事实说话,用真诚真情感动患者,要把这些好信息传播出去,由此得到广大老百姓的认可和认知。

  【相关新闻】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正式启动》

  【相关专栏】

  专家专栏-周福成

http://topics.gmw.cn/node_118844.htm  专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