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疫苗接种有效性事关全民健康的基石

sz1961sy 发表于 2018/7/22 1:3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疫苗接种有效性事关全民健康的基石

沈阳
2018年7月21日,“疫苗”这个关健词再次在全网络刷屏。而之后是访问的“404”事件相伴,满屏骂街声。
这可能是《我不是药神》之后的再次向药品主管机构SFDA提出了更加高的工作要求。因为:
第一 疫苗这个产品,是用于预防严重的传染性疫病,如果我们的产品达不到预防效果,那就是无异于“杀人”。
第二 这些年,多次的疫苗事件,总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然而,这次是上市疫苗生产企业造假(内部举报),足见问题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主管部门有必要向公众好好交代,这个是西药上市的“一致性”、“安全性”、“经济性”关健问题,马虎不得。
第三 疫苗接种有效性事关全民健康的基石。这60多年来,我们国家的主要流行性细菌、病毒性疾病被控制,死亡病因才由慢性病(心血管、癌症等)排前几位,如果疫苗接种工作是徒有虚名,那么,如果再次发生疫病,或者敌对国投放病源,则我们的国家将陷入比非典时期更加可怕的阶段,这个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大事,一点不得马虎。
举一个猪群的例子:本人出生在兽医之家,父母亲是从事动物疫苗生产的专业技术人员,本人未读兽医专业之前就在他们的单位假期实习时参加了动物疫苗的生产,大学毕业后4年,1985年到了当时********个集约化万头猪场当技术场长时,发现全场只要46%成活率(即死亡比存活还多),就是因为猪只法定疫苗注射没有达到100%,经过半年的补充注射疫苗,加上防疫措施工作,才把死亡率降价至3%水平。
而人群防疫效果的道理其实是一样的。
附:
过去本人写的两文:
《17条小生命消失了 疫苗是安全的说得过去吗?》
2014-01-03 15:54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 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14/3191.html )
《用对生命敬畏态度处置200万支疫苗流入18省事件》
2016-03-19 17:43 光明网
作者:沈阳
(作者 沈阳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中国兽医协会传媒小组组长、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客座研究员)
(http://politics.gmw.cn/2016-03/19/content_19357008.htm )
2018年7月22日凌晨1时48分写于沈阳市酒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