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加2018全球数字峰会十点感受之一 草根味十足三界会议

sz1961sy 发表于 2018/6/4 23: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参加2018全球数字峰会(GDS)十点感受之一 草根味十足三界会议



       6月2日,在厦门市参加2018全球数字峰会(GDS)的会议启动仪式,才知道它源自十多年前由CNNIC主办、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域名大会” ,这次是第一次改名为“2018全球数字峰会(GDS)”,而且第一次出现三个不同界别的主题,即:
       原来的“域名高峰论坛”、新增加“区块链高峰论坛”和“新媒体联盟论坛”。


        会议第一天、6月1日是足球邀请赛(仅一部分人参加),第二天6月2日是正式会议时间、共有一天时间:
        6月2日上午是大会开幕式、三场主题对话;
        下午是三个分论坛,即”域名高峰论坛”、“区块链高峰论坛”和“新媒体联盟论坛”。



         本人参加了上午的大会和下午听了“新媒体联盟论坛”第一位演讲之后,转到”域名高峰论坛”听北龙中网惠总讲中文域名“.网址”及之后的全部内容(包括颁奖环节)。
         这些内容,总体而言,都是以比较草根的格调在办。
例如:
       会议没有正式协会开会时的奏国歌仪式:这个现在基本上是一级学会正式会议的一项比较规范的议程;
     会议在问题表述上,缺乏严谨的技术边界定义表达:
     如“新媒体”它的属性是“载体新”或者“媒体新”?是“媒体”还是“自媒体”?
    又如“区块链”是”技术平台”创新还是“交易平台”创新?
     “微信群”加密狗就是“区块链”映像?
     “域名”是一个系统(DNS),怎么可能被“区块链”取代?
     “炒数字虚拟币”真的是“富豪”?这些富豪可以取代ICANN?
      凡此等等,比中国IPv9的说词还令人觉得闻之惊讶!




       这些,其实就是民间(草根)与“自下而上”的ICANN体系还有一步之遥;而更加是规范网络媒体人对所谓新媒体的表述的理解差异。
      沈阳(sz1961sy)
     2018年6月4日23时32分 写于广州酒店
【相关新闻】
《参加2018全球数字峰会(GDS)十点感受》(http://w.org.cn/user1/4/subject/357.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