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让孩子在幼儿园成长阶段身心健康是父母天职

sz1961sy 发表于 2017/11/24 21:0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段时间,见到了上海和北京两个幼儿园孩子受到了身心侵犯,我作为孩子父亲,也很气愤,并希望中国教育体系不留死角地有监管。
       因为:
       2016年我们国家就多了近2000万孩子出生,2017年肯定还会生接近的数量,每一个孩子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尤其目前还是第一胎为主的年轻父母亲,孩子成长是从托儿所、幼儿园、学前班这样一级一级相伴而上。
       对比:
       2008年中国奶粉的三聚氰胺事件(全国5300万孩子普查、近30万孩子出现肾脏伤害),这次幼儿园孩子受到了身心侵犯是典型的管理事件性质,只要中国教育体系不留死角、那么多监管手段完全可以避免的。而且、上海和北京两个幼儿园孩子涉事主体都是NASDAQ上市企业背景,更加让人觉得大企业病问题的存在。

小沈陪爸爸一起参加了一次全球关注的一次记者发布会


       其实:
       本人就是一个在10年前自已带大孩子(没有老人、月嫂、保姆和社区医生上门支持)的超级奶爸,孩子1岁半就被一包三鹿奶粉和二包伊利奶粉的三聚氰胺引起肾脏症状、孩子在2岁3个月就送去私立双语幼儿园就读(因为我们夫妇都需要上班)、而且在孩子3周岁可以就读公立幼儿园(住家小区附近)、送去读了8天(不够2周)、发现他行为完全变为不正常:再也不同父母亲沟通在学校信息,孩子妈妈亲自去公立幼儿园观察之后,再次选择让他回去私立双语幼儿园就读(大家知道:公立幼儿园一个月学费500元、而私立双语幼儿园是一个月近4000元),确保孩子保留他的活泼天性不被磨灭。
       举这个发生在我们家8-9年前的真实故事,只想给同为父母亲的人说几个观点:
       第一个观点:父母亲需要多学习一些心理、行为学知识,才能及时判断孩子成长过程出现的异常、及时进行干预。
       第二个观点:父母亲需要多了解一些食品、药品方面准确信息,在孩子出现不良症状时,采取合理、及时、安全诊治措施。
       第三个观点:让孩子幼儿园在成长阶段身心健康是父母天职,学会同孩子在不同成长阶段沟通,是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的关键。

     有一张我们家孩子小沈一岁第一次同我参加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新闻发布会上,轮到老沈举手提问、小沈要喝奶的相片,其实,这不是小沈同老沈第一次参加新闻采访会了。

       这几天,很多人很愤怒,但是,孩子的成长必须持续进行,因为孩子不可能等问题解决才进托儿所、幼儿园、学前班,因此,孩子的家长要冷静、务实处理问题,别让孩子再有二次伤害。

      附:这些年写的一些日记(博文)
       《奶粉行业“911事件”》(http://w.org.cn/user1/4/subject/170.html
      《北京住家男人》(http://w.org.cn/user1/4/subject/121.html
      《超级奶爸手册》(http://w.org.cn/user1/4/subject/294.html
     《家庭用药系列》(http://w.org.cn/user1/4/subject/242.html

      沈阳 (sz1961sy)
      21:06 2017-11-2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