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转基因十六  距离真相不太远

sz1961sy 发表于 2017/6/13 2:2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导言】这个系列将用历史事实、今日世界真实可信数据,给大家提供一个转基因安全问题的新视角。文章是作者本人的专业背景及调查所得,文责自负。

       一、有一些媒体人会一直勇往直前
      2017年6日12日,本人应邀参加一个协会讨论关于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的研讨会,听到多位来自学术界、医疗界、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介绍真实的数据,刚好看到了新浪网博友王志安《给医生朋友的几句话》中有很精彩的媒体人心灵自描:
       “我从第一天踏入新闻行业,就告诉我自己,身为一名记者,我只负责接近真相,只负责报道事实,至于我的报道对谁有利,对谁有害,从来就不是我该考虑的因素。为此,我不怕被告上法庭,更不怕为此付出时间和精力。没有这样的勇气,就做不到真正的独立,就会畏于围剿而牺牲自我。”(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17777064572420

       王志安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深度调查出镜记者,他的很多报道曾经代表我们这些执着中国媒体人的形象,所以,是代表中国媒体人的为真相勇往直前精神,作为同行,一直为他的努力而点赞!

        二、有人挖掘出中国科研报告揭穿农达安全之说
       也是在6日12日,新浪网博友提供了中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基于手性D-氨基酸的毒理性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研究》(作者:张志昆等)(附论文图片)这是2014年11月26日就发表的报告,

《基于手性D-氨基酸的毒理性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研究》-1

       《基于手性D-氨基酸的毒理性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研究》-2

       博友认为:此文章证明转基因大豆油不安全!
        一篇三年前就证明“转基因大豆油不安全”的严谨研究报告今天才被人发现,证明转基因大豆油问题其实早就被研究过,只是主流媒体不让讲(?)而已?

        三、华人圈中科技人员评转基因产业前景
        科学网博主高山是南开大学副教授,研究领域为生命科学中遗传学与生物信息学的生物信息学(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907017),最近他连发两文:


        一篇写于7月10日16时,题目为《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做大还是败家 》,高副教授认为:大型国企的思路很简单,就是有些垄断性产品,通过收购国外的公司或者技术,减少进口成本,然后通过垄断利润,残酷压榨中国人。说白了,就是用老百姓的钱,反过来赚我们。这就是当年打倒的买办。(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1060037.html  )此文有37 个评论、获得21人推荐,是挺火一文。
        另一篇写于7月12日22时,题目为《中化收购先正达与美国科技股暴跌  》,高副教授认为:我和付老师有一些对话,结果我讲的都发生了,最近陆续的大型生物公司收购,显然是金融大鳄们对工业领域的一次洗劫,孟山都估值650亿,先正达430亿,多估了一倍都不止。每次洗劫后,就要挤泡沫,再估值一半都不到。这些是金融领域狗都明白的道理。我不知道咱们国家那些专家如此高明,力主收购。(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1060394.html  )此文也已经有 5 个评论。其中高副教授一文邀请回答的蒋继平研究员(中国文革后第一批留学美国专家、在读博士期间确实做过转基因的实验, 自从获得博士学位后, 就没有做过任何转基因研究和育种。  不是孟山都的直接雇员, 以前工作的公司被孟山都收购, 但是劳保福利在原公司, 所以, 收购后他的劳保福利就在孟山都。 )的留言格外引人注目,引用如下:    

        蒋继平 ( 2017-6-12 23:49  ):
      关键是这些公司正面临一系列的困境,而且非常复杂。转基因工程在美国已经是日落西山。
      我不能多说, 因为我还在上班。
      这些公司的能力巨大, 凡是反对它们的科学家都受到打压。 凡是帮他们说好话的都得到奖励, 比如说, 方某人。
       但是, 纸是保不住火的。 时间久了自然会显露出来, 一点儿也不奇怪。

       本人一直以自己的专业背景,跟踪报道世界转基因食品动态,一直相信: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的真相正越来越近!

      沈阳
     2:18 2017-6-13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问题文章】
    《说说转基因》(http://w.org.cn/user1/4/subject/288.html)  
    《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系列文章链接》(http://w.org.cn/user1/4/subject/260.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