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杜玉祥在国际航班上人道施救

sz1961sy 发表于 2017/5/4 16: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杜玉祥在国际航班上人道施救

2017-05-04 15:56 来源:光明网 
     
2017-05-04 15:56:3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方舟

光明网5月4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今天中午13时21分,刚刚由迪拜乘坐国航CA942航班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杜玉祥给光明网记者发来一条微信说:“?刚刚飞机给心脏病发作的浙江旅客服了救心丸。”听到他的信息,十分欣慰,因为医药人救人是一种职业本能,而且知道杜玉祥副会长一直在做这样的好人好事而不愿意宣传,而闻到此次救人发生在万里高空的国际航线上,从人道救援的角度,倒是觉得需要请杜玉祥同志介绍一下,他通过今日头条发来了一个《微倡议》: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杜玉祥在国际航班上人道施救

杜玉祥同志关于人人随身携带一点应急药《微倡议》

我是从事医药零售行业的,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我就时常随身携带救心丸、降压药,已经使多人受益。在北京至沈阳动车,在抚顺恒大华府门前,危急时刻使两位陌生人受益。

也有一次因换洗衣服见一男子心梗发作,翻遍全身也沒有拿出药,他的目光随我手期盼地移动,很遗憾他闭上了眼睛。

在刚刚由迪拜至北京的CA942航班上,一位乘客心脏病发作处于休克状态,我马上送过去速效救心丸让她同伴给她服上,刚刚她已经自己走下飞机。

通过这一件件事,我向所有同行发出倡仪,人人随身携带一点应急药品,救人于危难之际。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曾经是共青团,我们是永远的志愿者!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杜玉祥在国际航班上人道施救
 

杜玉祥同志回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准备转机返回辽宁

是的,学会人道救援需要有专人的救人知识,这包括及时出手施救和送出适用的救人用药。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学点应急救护知识,随身带上包括速效救心丸在内的一些急救用药,在第七十个世界红十字日和新修订的《中国红十字会法》2017年5月8日正式颁布实施之际,共同传播红十字文化、精神和理念。

http://yp.gmw.cn/2017-05/04/content_24385307.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