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7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

sz1961sy 发表于 2017/3/30 13: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药品频道> 产业视野> 正文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7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

2017-03-30 14:19 来源:光明网 
2017-03-30 14:19:2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伍月明

光明网讯(记者沈阳 通讯员胡薇薇)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以下简称“长三角协调会”)第十七次市长联席会议于2017年3月30日至31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

本次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七次市长联席会议以“加速互联互通,促进带状发展——共推长三角城市一体化”为主题。来自上海、无锡、宁波、舟山、苏州、扬州、杭州、绍兴、南京、南通、泰州、常州、湖州、嘉兴、镇江、台州、合肥、盐城、马鞍山、金华、淮安、衢州、芜湖、连云港、徐州、滁州、淮南、丽水、宿迁、温州等30个成员城市的市长出席了会议。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发改委领导,长三角协调会成员城市发改委、经协部门领导,泛珠三角、环渤海区域合作组织代表,长三角协调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合作联盟和课题部分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7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现场 (光明网记者沈阳 摄)

今年是长三角协调会成立20周年,二十年来,协调会在经济、社会、生态、交通以及机制创新等多个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协调会的合作协调机制在促进各城市间合作发展、区域协调协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二十年来的努力,长三角地区开放优势更加明显,创新活力持续释放,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

过去的2016年,长三角协调会各成员城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合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决策部署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需要,围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优化创新合作手段,切实深化合作内容,着力完善合作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的推动了长三角城市一体化发展。

30日上午,第十七次市长联席会议召开内部会议,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建融主持会议。部分成员市市长进行交流发言,并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2016年度经费决算报告》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2017年度经费预算报告》。各成员城市市长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合作(淮安)协议》。下午,召开第十七次市长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会上发表了《淮安宣言》,并邀请特邀嘉宾中央党校原教育长李兴山进行主旨演讲。在随后召集的市长高峰论坛中,各成员城市市长围绕“加速互联互通,促进带状发展——共推长三角城市一体化”和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立20周年的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据悉,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八次市长联席会议将于2018年在浙江省衢州市召开。

【相关新闻】

第十七次长三角市长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组图)

专栏:2017第十七次长三角市长联席会议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