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sz1961sy 发表于 2016/10/31 18:0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药品频道> 活动报道> 正文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2016-10-31 17:19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10-31 17:19:1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孟圆

  光明网10月31日哈尔滨电 (记者 沈阳) 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倡导和推动下,由黑龙江省13个地市及地区的53家主流医药连锁企业发起的黑龙江医药零售业分会于10月31日在哈尔滨成立,同时召开大东北药店联盟首届联采峰会。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见证大东北药店联盟首届联采峰会成立大会 沈阳 摄影

  光明网记者在这次大会上获悉,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品牌医药工业企业,像步长制药、神威药业、乐仁堂(中新药业)、维康药业、纽斯葆生物等就借助协会近6000家会员企业、管理着约20万家药店的终端资源拓展非处方药和大健康产品工商大联动取得了预期成果。

  一、药店是制药品牌工业的供给侧

  随着国家整顿医药流通的系列政策出台,医药工业与商业流通、终端都面临着适用新的政策重新构建营销思路的问题。近半年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借助协会会议、展会,广泛交流、探索医药产业供应侧改革新思路。

  例如,维康药业因为联手140多家连锁药店展开“爱心飞翔”公益100天全国PK大行动,不仅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而且有些季节适销产品“断货” ,很多大连锁药店的营业员天天催公司向维康公司进货。在湖南怀化的怀仁健康集团几百家药店,尽管平时维康药业的药品也有卖有售,但是却从来未出现一个企业药品在相同时间内、出现多几倍营销形势。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光明网和东北网记者采访李振江董事长(中) 沈阳 摄影

  在经过了四月西湖论坛初步试水、九月首届老博会強力对接之后,有着三十年历史的神威药业“三五战略”开始布局实施,在这次黑龙江联采峰会上,18家连锁药店签约订购1100万元神威系列药品,据了解,主要是大家对神威的产品由少数单品向全品类系列有了了解,市场反应良好,改变了神威药品在市场上的供应侧关系。据介绍,神威药业加强了动销体系管理,提高了产品在终端市场表现,这18家客户的销售可比过去翻几番。

  乐仁堂是天津中新药业的“老字号”,这次在哈尔滨联采展位上,业务经理告诉光明网记者,正常在黑龙江市场都比较好,借助协会平台,可以比过去一年多增加20-30%营业额,因此,还是相当不错。

  二、工商共赢时代不欢迎霸权条款

  几个月前医药界以一心堂为代表的连锁药店因为那个强制使用App订货的“霸王条款”而与那家“蓝瓶的”补钙药企逐渐脱离供销关系。其实,在中国同类药品供过于求、品牌相似度有差异的终端非处方药市场,导购的影响力早已经比硬广告有效。

  以上面提到的“蓝瓶的”补钙产品,仅广东和青岛就有好几家品牌蓝帽子保健产品很受市场欢迎。新兴药房董事长郭生荣用数据在这次哈尔滨联采会上说:“告诉大家二个秘密:一个是新兴药房这几个月销售纽斯葆橙色瓶补钙产品比蓝瓶的更加强劲!另外一个是河北连锁药店联盟很快要用橙色瓶换下蓝瓶的(补钙)!”

  这就是市场选择的一个变数,它告诉我们:没有双赢的商业,是难以持久的。

  三、服务大众是医药工商企业初心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光明网记者采访赵超总裁(右) 沈阳 摄影

  这次参加哈尔滨会议,光明网记者同全国人大代表赵超、李振江作了交流,他们做为中国医药企业的杰出企业家,在会上发言和会后交流,都表达了自己作为品牌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步长制药展位 沈阳 摄影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刘美君(中)黑龙江医药零售业分会昌文忠会长在展会上 沈阳 摄影

  步长制药赵超总裁用庙里的神仙故事表达了制药人的仁爱善心,希望制药人同终端企业为服务大众同心协力之初心。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神威药业展位 沈阳 摄影

品牌药企OTC进军药店 橙瓶钙同蓝瓶钙争终端市场

李振江常务副会长在维康药业展位交流 沈阳 摄影

  神威药业李振江董事长则以品牌企业必须牢记社会责任为题,愿意同全产业链同仁不忘初心,坚持做好药服务好大众的决心。

    【相关新闻】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卓越经理人研修班二期开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