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寒潮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3)

sz1961sy 发表于 2016/1/24 13:5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寒潮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3)

2016-01-24 13:1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1-24 13:10:3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方舟

  光明网1月24日杭州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方献忠 李伊平)1月23日上午8点30分,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这是仅次于******红色预警的预警信号,也是省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全省范围的预警信号。

  1月22日和23日浙江全境出现了降雪天气,其中杭州市西湖边降雪厚度也达到5厘米。来自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员在山区工作的报告是:那儿降雪已经达到30厘米以上,温度降至零下20度左右。这给人道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寒潮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3)

浙江红十字救援队员在深山救援

寒潮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3)

浙江省几个山区全部成了林海雪原

  1、救援队要求队员确保自身安全

  据气象部门分析,此次罕见强寒潮过程将分为天气、大风降温、严寒冰冻三个阶段。随着强冷气团主力南下浙江,雨雪天气会逐渐结束,转为大风降温,24-26日浙江在强冷气团控制下,将出现严寒天气。

  这两天,浙江全省35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积极投入到当地防雪抗灾救援行动中,浙江省红十字会在各支队伍出发前特别强调救援队要以确保自身安全为第一原则,确保每个队员平安出队又平安归来。大家采取轮流值班制度,日夜不停地开展除雪清障、山区救援、严寒送温暖等活动,得到了老百姓的真心赞誉。

寒潮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3)

冒险上山获救的民众就在这么简单环境

寒潮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3)

山中道路基本上被厚雪履盖

寒潮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3)

浙江红十字救援队在清除路障

  2、恶劣气候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呼吁观光游客除非必要避免冒险上山

  天寒地冻环境下,进山救援工作的环境十分恶劣,特别是一些观光游客,见到30年一遇大雪,有的冒险上山拍照、观看雪景,没有做好相应准备,直到遇险,才向110求救,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和压力。

  据介绍,这些冒险上山的民众有浙江当地人,也有来自上海、辽宁等地的游客。浙江省红十字会各支救援队伍希望光明网记者向社会呼吁:罕见气象灾害面前,请大家牢记安全第一原则,尽量不要冒险上山,以免造成人身危险!

  相关新闻

  寒冷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1)

    寒冷突至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道救援在行动(2)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