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深圳滑坡事件 红十字会在行动

sz1961sy 发表于 2015/12/21 23: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深圳滑坡事件 红十字会在行动

2015-12-21 22:34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12-21 22:34:4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徐皓

  光明网12月21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叶海 林瑜)12月20日11点40分,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集团后侧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经初步核查,此次滑坡事故共造成33栋厂房被掩埋,涉及15家公司。截至21日,共有85人失联。目前搜救和援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一时间对灾区表示慰问,并表示全力支持救灾工作。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副省长温国辉要求:广东省红十字会要密切关注事故灾情,积极稳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深圳光明新区滑坡事件发生的当天晚上,深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丽珍即率工作人员奔赴灾区,广东省红十字会在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下,调动最近的专业救援队和调动灾害救援物资运往深圳。

深圳滑坡事件 红十字会在行动

深圳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在现场。 叶海 林瑜 摄影

  一、深圳红会即时行动

  在灾民安置点帮助运送物资、疏导灾民。他们在与灾民交谈中发现灾民普遍受到极大惊吓,尤其是老人、小孩甚多,急需心理辅导。于是当夜联系深圳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成13人的队伍,于12月21日下午赶到灾民安置点进行灾后心理辅导。深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也表示已做好准备,随时为事故伤员开展无偿献血。

深圳滑坡事件 红十字会在行动

红十字会到达安置点了解生活救助需求。 叶海 林瑜 摄影

  二、心理救援队及时工作

  红十字会组织的心理救援队队员到达安置点现场后重点为一位叶女士进行心理干预。事发当天正是她8岁女儿的生日,她和丈夫本想下班后带着生日蛋糕回家,却不料传来一家四口、3个未成年的孩子还有公公被埋的噩耗,仅有17岁的大女儿侥幸逃生。叶女士已经一天没有进食,坚持坐在离出事现场最近的地方,说是这样可以陪在孩子身边,整个人已精神恍惚。大女儿因受惊吓过度,状态也极不稳定。深圳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队长刘吉华和资深心理专家张艳华等几位队员边谨慎地了解叶女士目前状况,边紧急制定心理干预方案。所幸叶女士对红十字会非常信赖,也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一些便利。心理救援队随后又为安置点其它灾民开展了心理救援。

深圳滑坡事件 红十字会在行动

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批救援物资运抵深圳安置点 叶海 林瑜 摄影

  三、广东省红会启动人道救援

  广东省红十字会按照省领导的指示,及时启动了事故救援应急预案,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昌,深圳市红十字会会长、副市长吴以环等领导前往灾区查看灾情,并深入2个临时安置点,检查灾民安置情况及基本生活安排。省红会已组织赈济救援队和医疗救援队完成备勤,并组织救灾物资500个家庭包紧急发往灾区,目前首批物资全部到位。

  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将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此次救灾工作,并继续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争取支持,尽力救助受灾群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