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海南驻军红会志愿者捐髓为上海3岁患儿捐献生命种子

sz1961sy 发表于 2015/7/16 18: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海南驻军红会志愿者捐髓为上海3岁患儿捐献生命种子

2015-07-16 17:52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7-16 17:52:2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宁

  光明网7月16日15时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胡国辉)7月16日,全国第5051例,海南省第64例捐髓救人在海南省医院、用了181分钟时间、完成了捐献采集175毫升造血干细胞所需治疗用血,并在下午3点由海口空运去上海交给在上海的医院,将为上海一位3岁白血病患儿治疗所用。捐献勉救生命的捐髓救人志愿者是驻海南部队的海军少校军官旭东同志。

海南驻军红会志愿者捐髓为上海3岁患儿捐献生命种子

海南驻军红会志愿者旭东同志夫妇及捐献采集造血干细胞 胡国辉 摄影

  一、在军校成了红会捐髓志愿者

  这位红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来自海军驻三亚某部,这次捐献来源于9年前的一次爱心之举:2006年4月,旭东同志还在在海军某大学学习期间,与几位战友们一同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不过9年过去了,旭东同志从军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结婚生子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可爱的孩子今年也近一周,不过旭东有工作岗位变换总是第一时间主动将最新联系方式告诉海南红十字会,为的是让当年留存的“爱心种子”,真正做到再造生命的奇迹。

  二、说服妻子报告组织签署同意书

  今年4月的一个周末,旭东执行任务回来,正逗多日不见的孩子玩,却发现妻子欲言又止。经反复询问得知,妻子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一位3岁的急性白血病患儿通过中华骨髓库搜索到旭东的HLA配型与其一致,希望旭东能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患儿得到重生的希望。9年的爱心等待,旭东的“爱心种子”终于要发芽了。

  当天夜深时,旭东同志和妻子上网查询和讨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问题,他们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钻骨抽髓”,而是在清醒的状态下如同捐献献成份血一样采集,只要50-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血液,就能让另一个濒临死亡的生命得到重生。茫茫人海中,只有他与这个白血病患儿有缘配上型,只有他才能给他第二次生命。旭东与妻子深情地凝视着他们自已的可爱健康的孩子,想到远方白血病患儿的爸爸妈妈是不是也在揪心地凝视着自己的孩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善良的旭东妻子虽然还有些忐忑,但还是决心支持爱人的大爱义举。他们没有将要进行捐献救人的消息告诉远在东北老家的父母亲,为的是不让远方的老人担心。

  此外,按照组织原则,旭东同志也将自己计划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情况,向自己所在部队了作了专门的汇报。组织上对旭东同志的诚实守信、无私奉献,拯救他人生命的大爱义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支持,对他的训练任务的作了特别的调整安排,让旭东同志安安心心地完成捐献救人的夙愿。在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下,旭东郑重地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旭东深知他签署的不仅是一份真诚救助的承诺,也是一个濒危生命再生的希望。

  三、成功捐献所需治疗用血献爱心

  7月初,旭东接到红十字会转来的上海某医院白血病患儿的消息,患儿适合在7月中旬实施移植,如不能移植,患儿将进入下一个化疗疗程。据上海某医院的协调员说,患儿和家人此时正在医院门诊期待等待能否按计划移植的消息。旭东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部队组织作了汇报,部队首长当即表态,救人第一!旭东将这一情况也告诉了妻子,旭东与妻子觉得,4岁的孩子再做一次化疗,那得受多大罪呀,而且患者家里又要多花一笔化疗费用。能让孩子少受一天罪,早一天让他的生命得到再生,能让孩子健健康康地在父母身边欢笑,这是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不离不弃,真诚救助。旭东根据上海3岁白血病患儿的病情急切需求,于7月10日下午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办理捐献采集前的手续,接下来的5天里,旭东每天两次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慢慢地等待着“生命的种子”在爱心中聚集。期间,上海白血病患者的父亲寄来感谢信说,住院、化疗一直折磨着我那才3岁的儿子,看病床上的儿子一天天的消瘦,承受着本不是他这个年纪能承受的痛苦,我们的心都碎了.....因为你的出现,改变了我儿子东东的命运,给了他重生的希望,谢谢你让东东有机会长大,谢谢你让东东有机会可以回到我们身边,谢谢你让我们这个痛苦的家庭重新有了希望!如果我儿子挺过这一关,我希望我也能够像你一样用一颗善良的心去温暖他人、帮助他人。

  7月16日上午,在海南省人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旭东同志在妻子的关切地陪同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们活泼可爱的儿子也来了,虽然还只会呀呀学语,但仿佛在对旭东说,“爸,我觉得你真伟大!”旭东微笑地望着自己健康可爱的儿子和善良的妻子,同时心中在想,大爱髓缘,9年的爱心夙愿,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让另一个孩子得到重生,将让人间又多一个欢乐的家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