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业界人士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带来的机会

sz1961sy 发表于 2015/6/25 22:0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业界人士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带来的机会

2015-06-25 21:2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6-25 21:23:5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廖慧

  光明网6月25日讯(记者 沈阳)北京时间6月17日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中澳自贸协定谈判于2005年4月启动,2014年11月实质性结束谈判。此次协定正式签署,为两国分别履行各自国内批准程序、使协定尽快生效奠定基础。中澳自贸协定在内容上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实现“全面、高质量和利益平衡”的目标,是我国与其他国家迄今已商签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将进一步促进两国资金、资源流动和人员往来,推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向持久和深入方向发展,使两国产业界和消费者广泛获益,造福于两国人民。

中澳两国人民期待已久的自由贸易协定终于签署。近二周来,光明网记者分别向在中澳贸易服务中的几位专业人士采访,请他们说说自由贸易协定对他们从事工作有什么影响。

业界人士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带来的机会

吴铮真(澳洲节目主持人)

  吴铮真(澳洲节目主持人)认为 :

  中澳贸易可能会导致澳洲很大的失业率,很多基础行业要被淘汰。是也同时创造出了很多新的行业,给很多人新的机会。对于新移民来说应该是个好事。

业界人士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带来的机会

王晓菁 Lucy Wang ( Telchina董事长 )

  王晓菁 Lucy Wang ( Telchina董事长 ) 认为:

  作为澳籍华人,我似乎对这条消息的反应过于平和了。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庆贺的事情。可能因为期待的太长时间,已经没有了那种应有的兴奋。同时冷静的想,这是全球一体化的必然,也意味着澳洲人的资源不再仅仅属于澳洲了,中国的市场也不仅仅属于中国了。可能作为两国的消费者是好事,作为商人机会永远属于那些早有准备的人。

业界人士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带来的机会

罗成(360教育集团董事长)

  罗成(360教育集团董事长) 认为:

  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签署,中澳之间的关系从此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更加证明了我这几年来对澳洲项目战略布局的眼光。

在这里,我来分析下这个协定对我们教育行业有哪些影响:

  一是中国教育部将认可更多的澳洲院校与机构,这意味着将有更多不同学历层次的中国学生将能享受到澳洲高质量的教育,不在仅仅局限于正统大学本科或硕士学历,将有更多中国学生赴澳接受各种先进职业技能的培训,丰富中国的人才储备。

  二是澳大利亚将向18-30岁的中国公民提供每年5000个短期工作或培训机会,并向符合要求的中医师、中文教师、中国厨师和武术教练提供每年1800个入境配额。可以预见今后两国人员往来会进一步密切,人员流动性会更强,两国之间的联系的会更加紧密,同时必然会带动相关服务业的更大增长。对我们留学服务类公司也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去服务更多学生。

  三是澳洲学生签证将随着协议的签订将有重大变革。两国之间贸易往来的加大,将同时为两国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澳洲肯定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去澳洲读书,毕业之后为两国的贸易往来服务。所以澳洲教育部和移民局针对中国学生将会进一步简化鉴证政策,从而吸引更多的学生去澳洲读书。

  各种利好消息显示,澳洲留学的人数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也是360教育集团澳洲项目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内加大对澳洲项目的投入,力争在两年内做到,每年有2000名中国学生能享受到360教育集团更好的留学中介服务。

业界人士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带来的机会

黄建银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

  黄建银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 认为:

 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将中医药海外发展纳入双边磋商议题,为中医药国际发展提供了关于中医药海外发展的"国内规制"和"市场准入"的对话平台,将会有利于削减一些不合理的政策障碍,进一步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中澳自由贸易区协议有中医药服务内容,给予中医以自然人流动服务贸易提供模式的具体承诺,有利于中澳两国开展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也是中国政府通过自由贸易区平台推动中医药国际发展的又一个成功案例,为中国进一步利用自由贸易区建设来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提供了示范。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