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百度:你别夜郎自大,搜狐在盯梢上你,小心!

sz1961sy 发表于 2015/1/14 17:5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好久没有写中国搜索战火了,因为自感知识Out了!

      但是,近日读了张朝阳先生的《安静的管理已经不行了(7000字内部讲话)》,又引起自已对中国搜索的门户变化兴趣,其中,张朝阳先生的说法,能够让很多人开始爱上搜狗新闻搜索,是值得一赞。因为:
      
     以今天我发的 《科技部: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己启动黑名单制度》(http://politics.gmw.cn/2015-01/14/content_14518801.htm )一文为例,相当典型:


   用搜狗新闻搜索很快找到10条登/转载记录 :

   

     然而,同一时间内用百度新闻/网页搜索:零记录!

    

     你说,说让人恶心了?


      这个结果,不是光明网编辑才发现,而是全国所有新闻网站编辑都知道、然而都不敢言的事实!

      因此,现在用搜狗新闻明显可以更客观地抓取到光明网所发新闻发布及转载信息,这是因为百度近一年来对所有新闻源不友好、甚至屏蔽、延迟发布。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大家都注意:

     搜狐真的在发力赶百度,加上QQ背景!
    
    沈阳(sz1961sy)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