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海南省纪委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感动受捐方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0/24 17: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海南省纪委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感动受捐方

2014-10-24 17:5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10-24 17:50:1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方舟

  光明网10月24日讯(记者沈阳 通讯员周瑾 胡国辉 施扬成 )一周前的10月17日,在海口市人民医院,40岁的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处级干部赵志刚同志成功地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之后,及时地运到了配型的受捐患者所在医院,这是海南省公务员队伍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人的志愿者,也是全国第4511例、海南第57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爱心人士,据了解,获得赵志刚同志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用于救助一名51岁女性白血病患者,赵志刚同志所在的单位领导及在海南省开会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领导都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向赵志刚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

海南省纪委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感动受捐方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王海京副会长为赵志刚颁发感谢状 施扬成拍摄

  记者从海南红会了解到,赵志刚同志是2012年5月3日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4年6月13日,海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根据中华骨髓库的配型检索通知,告知赵处长与一名白血病人的血液配型初分辨相合,征询其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造来救助这名白血病患者?赵处长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让白血病人再次获得生命的时候,义无返顾地表示:“我愿意!”。赵处长的家人也理解和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6月26日,赵处长采集了8ML血样寄送中华骨髓库进行高分辨检测,7月10日,中华骨髓库的高分辨结果显示高分辨配型相合。8月26日,在海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赵处长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并郑重签署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

  9月28日中华骨髓库通知赵志刚同志,成功配型的白血病患者计划10月7日开始入仓清髓,9月30日,海口市人民医院制定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计划。这期间,赵处长在外地学习,马上申请赶回海口,并告知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可以随时进行捐献。10月12日,赵处长在妻子和儿子的陪同下入住了海口市人民医院,10月13日开始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10月17-18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一股殷红的热血从赵处长的体内经过血液处理机,源源不断地聚集出一批造血干细胞,将输向另一个互不相识的生命、期望给后者带去获得新生的希望。

海南省纪委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感动受捐方

  海南省纪委监察厅领导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探望赵志刚 施扬成拍摄

  10月16日,受捐患者通过红十字会转来了的感谢信和锦旗,患者的女儿在信中说,“妈妈生病这件事除了带给我悲伤以外,还让我体验到社会的温暖。您不追求利益回报,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陌生人,令我对被标签着冷酷无情的社会刮目相看。感谢您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重新获得希望!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今后会尽我的绵力贡献社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上的善意和爱!”。“仁心仁术,恩如再造”的锦旗,表达了患者对志愿捐献者的感恩之心。

  记者从海南省红十字会获悉,赵志刚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51岁女性白血病患者的“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除了让中国红十字爱的正能量在社会传播,还有一件令大家更为感动的事,那就是:按中华骨髓库的的规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可以得到伍仟元误工补贴费。赵处长获悉这一信息后当即表示,将这伍仟元捐献出来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