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0/9 15: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2014-10-09 15:3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10-09 15:30:1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廖慧

  光明网10月9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番林 杨海龙 杨绪生)10月7日21时49分在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到今天己经有30个小时,在党和政府的有效、得力统一指挥、协调下,人民军队和专业救援队都在地震发生之后数小时内就到达震中永平镇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光明网记者刚刚收到云南省红十字会撰写的《云南省红十字会景谷10.7地震救援救灾工作组简报》,并从位于景谷县永平镇红十字系统指挥部工作现场发回的相片、材料,同大家回顾一下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活跃在景谷地震灾区中的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工作: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云南省红会牛有媛副会长在景谷永平镇进行地震灾情评估 杨海龙 摄影

  一、云南景谷6.6级地震信息

  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北纬23.4度,东经100.5度)发生了6.6级地震,震中位于永平镇,震源深度5公里,临沧、德宏、西双版纳等地震感强烈,大理、楚雄、昆明等地有震感。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景谷县永平镇在蔬菜大棚内的群众 杨绪生 摄影

  地震造成1人遇难、324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景谷县受灾92700人,房屋倒塌6508间,需要紧急转移安置52880人。

  云南省政府启动救灾应急一级响应。

  二、景谷地震救灾统一行动

  1、云南省红十字会行动

  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执委会迅速做出反应,派出了牛有媛副会长带队的救灾工作组乘云南省政府专机到达普洱市思茅机场,并改乘越野车于10月8日凌晨4时到达灾区景谷县永平镇。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普洱市及景谷县红十字会同志赶赴受灾最重的村组评估灾情 番林 摄影

  2、普洱市及景谷县红十字会行动

  普洱市及景谷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同志赶赴受灾最重的芒费村那捌组、芒腊村芒板组等村组评估灾情,协助组织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3、省红十字会救灾物资调拨到位

  10月8日 凌晨6点,云南省红十字会从普洱市物资储备库调拨首批200顶帐篷和300床棉被运达景谷县永平镇震中。

  10月8日 上午8点,云南省红十字会救灾工作组参加了云南省政府前线指挥部工作会议。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红十字会棉帐篷在永平镇迁营村安置点 杨绪生 摄影

  10月8日上午10时,经云南省景谷地震救灾指挥部同意:200顶帐篷和300床棉平均分配到永平镇迁营村和迁毛村。这是景谷6.6级地震震中房屋损害最为严重的两条村,而且余震不断。

  4、分兵两路安置受灾群众

  为了尽快了解灾情并尽快完成帐篷的搭建任务,10月8日云南省红十字会牛有媛副会长带一队对重灾区永平镇进行灾情评估,番林副部长带另外一队负责迁营村迁营组、迁东组两个安置点帐篷搭建工作。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云南省红会牛有媛副会长在重灾区永平镇进行灾情评估 杨海龙 摄影

  至10月8日18点,在受灾群众和赴灾区救援的解放军帮助下,云南省红十字会两个安置点各50顶帐篷顺利完成,约200户家庭迁入帐篷,让800余人直接受益。

  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人员赶赴灾区

  10月8日21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杨绪生副部长和吴宏军处长经过近一天奔波,赶到位于永平镇红十字系统指挥部,并与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在景谷县永平镇红十字系统指挥部召开救灾工作组工作协调会。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同景谷县重灾区永平镇小朋友都成了好朋友 杨绪生 摄影

  会议还安排布置接下几天的工作安排,会议认为:本次云南景谷6.6级地震虽然伤亡人数不高,但是损失房屋等财产损失严重,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救灾工作井然有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入住云南省红十字会景谷县永平镇灾区安置点的小姑娘 杨绪生 摄影

  四、景谷10.7地震救援

  救灾工作组四大任务

  近一段时间红十字会系统的工作主要为:

  一是完成帐篷的搭建工作及援助物资的发放工作;

  二是及时评估灾区新进展;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红会人员向小朋友传授如何保持安置点清洁 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捡拾垃圾 杨绪生 摄影

  三是及时反馈捐赠款物的一执行情况;

  四是根据评估结果,灾区急需帐篷、棉被和床,暂不需要派出救援队。

云南景谷6.6级地震30小时 灾区中的红十字背影

云南省红十字会棉帐篷在永平镇迁营村安置点全景图 杨绪生 摄影

  相关报道

  云南景谷6.6级地震 省红会派出第一批工作组赴震区

  云南蓝天救援队已派出50人赴景谷地震灾区救援

  云南普洱景谷6.6级地震 红十字会在行动

  云南景谷6.6级地震第二天 在余震中红会救援行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