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海南普降中到大雨 省红十字会做好抗灾准备

sz1961sy 发表于 2014/9/7 23:5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海南普降中到大雨 省红十字会做好抗灾准备

2014-09-07 23:14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9-07 23:14:5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宏泽

  光明网9月7日22时30分讯(记者 沈阳) 据海南气象局发布消息,9月6日,南海中部海面上生成的热带低压目前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100公里左右,中心风力7级,阵风8一9级,预计8日凌晨将在海南文昌沿海地区登陆。受热带低压影响,从7日凌晨起,海南普降中到大雨,其中琼海、文昌、海口等东北部沿海普降大到暴雨。 截止到9月7日17时,海口美兰机场多个航班延误。其中,16个航班备降它场,1个航班返航。17:10分,海口美兰机场决定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美兰机场进场路因受大暴雨影响,积水严重。 受热带低压的影响,琼州海峡将于9月7日20时起全线停航。

海南普降中到大雨 省红十字会做好抗灾准备

9月7日下午从陵水县到海口路上己经浸水 周瑾 拍摄

  光明网记者7日下午与海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瑾取得联系,了解这个热带低压动态及海南应对情况,当时周会长刚好获得讯情通报,从老家陵水县冒着暴雨赶回海口路上并给记者发来了路上所拍摄到相片。

  据周会长介绍,即将登陆海南的热带低压,级别不高,只有7级左右,可能略有增强,但带来的降雨较大,9月7日的雨已经整整下了一天时间,而且据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路径与7月18日登陆的超强台风"威马逊"可能相同。"威马逊"给海南的创伤还沒有愈合,被毁或受损的民房还沒有修复,很多掀顶房只是用帆布进行临时加盖,抗风雨能力很脆弱。这次热带低压虽然强度不高,但破坏性不可低估。

海南普降中到大雨 省红十字会做好抗灾准备
 
中国气象网9月7日22时25分发布海南气象图

  据悉:海南省政府已启动四级应对预案。海南省红十字会也积极采取相应应对措施,包括常务副会长在内的一批海南省红十字会已经放弃了在家中秋团聚计划,冒着暴雨赶回海口参加部署防风工作,启动了二十四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并与热带低压可能登陆的文昌市红十字会保持联系,随时掌握风雨动态,做好紧急救援准备。光明网记者将及时向大家报告海南抗灾的情况。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