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现场工作会议生动活泼

sz1961sy 发表于 2014/8/14 19:2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现场工作会议生动活泼

2014-08-14 18:22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8-14 18:22:3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宁

  光明网8月14日讯(记者 沈阳)8月13-14日,为期二天的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现场会于湖南长沙圆满结束。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以及各省(市、区)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项目主管,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代表,香港红十字会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现场工作会议生动活泼

博爱家园现场工作会议组图

  会议的第一天是现场交流与探讨,与会代表来到湖南省对促进各省的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赵白鸽常务副会长重点考察了宁乡县流沙河镇合兴村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湖南省郴州市三合村、大坪村开展博爱家园项目实地考察,就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生计发展、组织发展方面的经验与不足、问题与难点做了交流。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博爱家园工作经验总结,规划下一步博爱家园工作拓展方向,增强项目实效,惠及民生特色,并切实形成红十字业务品牌,撬动各方资源。就博爱家园在新阶段在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办的具体举措上做务实交流与探讨。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现场工作会议生动活泼

博爱家园推广模式说明图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她重点考察了宁乡县流沙河镇合兴村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湖南省红十字会备灾中心、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并与供水救援队队员进行了座谈。赵白鸽同志在全体会议上做了《注重实效、突出亮点、形成品牌 ,努力将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做大做强》主题发言。

  很多参会同志认为,这是中国红十字会近期召开的最富有成效的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主题突出、交流充分、现场考察扎实深入,突显了中国红十字会系统更加务实为民的人道公益总思路。

  光明网、红网、湖南在线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的相关活动并做了跟踪报道。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现场工作会议生动活泼

参观湖南郴州市博爱家园项目 周瑾 摄影

  [资料]

  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目前,博爱家园项目已遍布全国21个省527个社区。

  博爱家园项目以民主决策改进社区治理方式,以志愿服务推进社区和谐稳定,以生计帮扶增强社区发展能力,以优化管理提升基层工作能力,以开放平台带动社会组织参与,在推进社会组织现代化和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