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加拿大红会客人到西安社区做客“红十字老年大学”

sz1961sy 发表于 2014/7/11 18: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加拿大红会客人到西安社区做客“红十字老年大学”

2014-07-11 14:21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7-11 14:21:5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胡连娟

  光明网 中国人道网7月11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舒玉民) 昨天,陕西省西安市红十字会迎来了一批远方客人,他们是加拿大红十字会秘书长康拉德﹒苏威(Conrad Sauve)一行,此行是到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东仪社区、参观考察社区红十字备灾救灾能力强化以及项目推展工作。

加拿大红会客人到西安社区做客“红十字老年大学”

加拿大红十字会秘书长一行做西安社区。宋长军/摄

加拿大红会客人到西安社区做客“红十字老年大学”

西安市东仪社区红十字备灾救灾演练。宋长军/摄

  西安市东仪社区红十字备灾救灾能力强化及推展项目由台湾红十字组织捐赠援建,它是在原有社区场地基础上,帮助社区开设一所“红十字老年大学”,方便老年人学习和娱乐,这所“红十字老年大学”专门对学习场地内外进行装修,安装适合老人的楼梯扶手,新购买了空调、音响、电子琴等设备。项目实施以来,已举办了多期急救与健康知识讲座、名医义诊等活动,开设了书画班、合唱团等课程,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现在红十字老年大学已成为许多西安市东仪社区老年人每天都喜欢去的地方。在项目建设过程,还组织了社区人员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及实际培训,加强防灾避险演练等社区的备灾救灾能力建设,提高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意识。

加拿大红会客人到西安社区做客“红十字老年大学”

西安“红十字老年大学”老人赠送康拉德﹒苏威书法作品。宋长军/摄

  加拿大红十字会秘书长康拉德﹒苏威(Conrad Sauve)一行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孙志祥副部长、陕西省红十字会惠战勤副会长及西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崔锦绣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东仪社区红十字备灾救灾能力强化及推展项目的介绍,观看了项目点的火灾逃生及现场应急救护演练,看到红十字志愿者们在滚滚浓烟中对“伤员”进行及时的疏散和抢救时,康拉德﹒苏威(Conrad Sauve)一行鼓掌点赞,来宾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社区“红十字老年大学”精心准备的舞蹈、合唱和书画表演,并与老年朋友们合影留念,老年书画班学员还向康拉德秘书长赠送了现场创作的国画作品和书法作品,表达对红十字友人的热烈欢迎。康拉德秘书长一行对东仪社区项目执行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再来这里,与省、市红十字会开展进一步合作。

0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