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云南祥云县红会筹资关爱贫弱人群生活

sz1961sy 发表于 2014/6/30 23:5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云南祥云县红会筹资关爱贫弱人群生活

2014-06-30 13:3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6-30 13:30:5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袁晴

  光明网 中国人道网6月30日讯(记者 沈阳 )据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红十字会通讯员提供的材料,今年以来,祥云县共募集捐款用于关心关注弱势群体资金。祥云县总人口47.61万人,处于贫困线以下的就有16.43万人,县红十字会把解决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困难为己任,积极募集资金,搭建筹资平台,与县内企业家、爱心人士长期合作,加强筹资能力长效化建设,筹资能力明显增强。

云南祥云县红会筹资关爱贫弱人群生活
 
云南祥云县副县长 红十字会会长刘占华到困难群众慰问并送慰问金。

  据了解,祥云县红十字会的做法是:首先认真进行全县困难群众情况摸底,安排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各村(社区),摸请准确信息、再以户为单位收集整理情况,划分出困难程度和急需解决事项情况,认真进行分析、梳理、归类,建立一套有图片、有文字说明的困难群众情况台账。再和本县的企业家、爱心人士沟通、协调积极组织募捐活动,争取他们采取多种形式的支持。最后是根据捐赠人的意愿,把捐款重点用于帮助边远山区学校建立红十字博爱图书角,以及用于孤寡老人、贫困母亲、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重症病患者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帮扶救助。

  祥云县红十字会的同志在基层一线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致力于搭建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弱人群之间的桥梁帮助贫弱人群重树生活的希望、克服困难的勇气、向往未来的信心。

云南祥云县红会筹资关爱贫弱人群生活

云南祥云县红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源到困难群众家送慰问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