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贝因美企业流程再造 两个五年计划展宏图

sz1961sy 发表于 2014/6/18 1:2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贝因美企业流程再造 两个五年计划展宏图

2014-06-18 01:0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3人参与
2014-06-18 01:03:5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丛芳瑶

  光明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 沈阳)国产乳品如何让市场回心转意? 是近期媒体给中国制造奶粉企业的一个提问,特别是在这次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周宣传内容上,各种报道波及了奶企品质、价格问题。在这些被媒体关注的奶企中,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辖下的上市企业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 002570)却因为Q1的财报不尽人意,以及外界的各种传言,近一个月股价掉了约三分之二。针对这些问题,6月17日下午,贝因美集团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报会,同时通过视频和杭州的长三角媒体同步沟通对话。在京会场媒体包括:光明日报光明网、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经营报、经济观察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华厦时报、新浪、网易等近20家纸媒和新闻网站、商业门户财经频道记者、编辑参加。

贝因美企业流程再造 两个五年计划展宏图

贝因美集团陈恵湘和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泰

  这次沟通会的主讲是贝因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陈恵湘和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泰,这二位高管代表资本方和上市企业就媒体关注问题作了通报:

  首先,2014年2月8日起,公司证券名称由“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Zhejiang Beingmate Technology Industry & Trade Co., Ltd.”变更为“Beingmate Baby & Child Food Co., Ltd.”。公司证券简称不变,仍为“贝因美”;英文简称不变,仍为“Beingmate”。这项改革公司花去了几千万元费用,它是同公司集团整体策略让“贝因美”纯粹做“婴童食品”主业有关,目前“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婴幼儿奶粉已经占业绩92%,实现了预期目标。而剥离的业务由公司集团回购经营。

  其次,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婴童食品定位由原来的0-6岁,延伸到0-12岁,一系列新的产品将陆续推出,这将按集团公司的第一个五年再造计划,即资源全球化,之后的第二个五年再造计划实现业务国际化。

贝因美企业流程再造 两个五年计划展宏图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近6个月股票价格波动(资料图片)

  第三,到今年即将22周岁的贝因美,不仅迈出了爱尔兰合作成功第一步,同时,亚洲单体****、全球工艺领先的奶粉工厂在贝因美黑龙江安达生产基地落成。伴随着贝因美三期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项目的竣工,这片总产能可达10万吨的世界级配方奶粉产业基地在中国“横空出世”,翻开了民族乳业史的新篇章。这些自有奶源基地的建设,都确保了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第一批爱尔兰全资子公司生产的奶粉已经运抵国内备案,9月份将陆续供应国内市场。公司库存的奶粉数量近一个月已经降至合理水平。

  最后,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在激励人才成长方面,不仅有培养计划,还有股份奖励制度,公司将借助近二年来随着企业产品策略改变而进行的企业经营管理流程再造实践,逐渐培养一批具有社会良知素质的企业员工与经营团队,用对天下父母负责任的爱心去智造一个中国婴童食品********---“贝因美”。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