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微博营销有陷阱(1)机构与个人的差别 以医院为例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0/10 20: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下面这个微博是2013年10月10日的,本人曾经参与讨论:
 
 
广东省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骨科主治中医师、医学硕士 马常青
广东省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骨科主治中医师、医学硕士 马常青
千里马常有 http://weibo.com/211232968  
天生我才必有用,脚踏实地方显能!你不发言,就“被代表”发言!
 
     当下不少医院鼓励医生护士开微博,甚至有的医院开通了官方微博,前者活跃的不少,后者多低调。然而,通过微博搜索不难发现,前者好评如潮,后者常有被抱怨!如果不注意对抱怨的回复、沟通、危极攻关,#破窗效应#不久便会爆发,网民对医院的不满情绪将被传染放大!《医学界》有专文探讨。@医学界网站
 
 
网民对医院的不满情绪将被传染放大!1
 
网民对医院的不满情绪将被传染放大!2

网民对医院的不满情绪将被传染放大!3
一起去看海--:个人微博不会考虑太多,操作灵活。机构微博发什么,说什么都要先请示领导[偷笑] (今天 17:54)
                
涡阳一中:回复@千里马常有:感受到了老板的唯利是图,呵呵,他自认为把医院管理的很好,其实很多方面没有看到。 (今天 16:50)
  
千里马常有:回复@涡阳一中:[握手]民营医院如@中山大学附属东莞东华医院 管理规范的不多!民营医院有人才缺乏的困扰,也有政策束缚的无耐,更有唯利是图的趋向,关键是,不规范,太多不是有责任感、有道德血液的人主持,监管也不力!如果解放医生,给自由执业,良医就会进入民营医院,不法将受法律制裁与市场淘汰! (今天 16:47)
  
千里马常有@江门市五邑中医院 @协和谭先杰 @北京地坛医院 @北京广济中医医院 @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 @北京天伦医院 @广州恒生手外科医院 @南方医院 @祈福医院 @林口长庚医院官方微博 @上海新华医院官方微博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银川中医院 @医院那点事 @亚太医院管理研究中心 @全球医院网 @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 (今天 16:40)
  
涡阳一中:嗯,有道理,现在医院特别是民营医院负面太多了,不好做啊。 (今天 16:38)

       这个讨论本质上告诉大家:

       微博营销同其他营销方案(要投入)一样存在有陷阱,特别是机构与个人的差别,以医院为例。

    //@sz1961sy:这是角色不同造成[哈哈]大师没讲

   //@千里马常有:等你来补充啊![嘻嘻]

   //  @sz1961sy:我非大师,正备受方粉抬杠中[哈哈][嘻嘻][哈哈][嘻嘻]

   //@千里马常有:方粉惹不起啊,人象疯狗一样咬你,你难道要回咬一口?[衰][偷笑]推荐打狗棒,让其无法近身!@于建嵘 等人都使用了![嘻嘻]

   //  @sz1961sy: 回复@千里马常有:同真理派玩[哈哈]

 

       医院是一种专业服务机构。专门为生命服务,因此,这种服务的特殊性,在网络传播上是不能用“竞价排名”、微博吹捧去机械性推广,否则可能易被人“一例否定”!

       举个反例,@肖传国 教授的手术与医院就是越被负面越知名!你服不服?!

 

 

  沈阳(sz1961sy)

   2013-10-10  20:35 Beijing Re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