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家庭宠物常见病诊治(2)狗眼结膜炎处理

sz1961sy 发表于 2011/6/11 21:2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0年11月16日晚,光明网市场部同事小车在QQ上传来她家心爱小狗病了几天的相片,

小车家心爱小狗病了

    据小车介绍,车妈妈一直在给他用红霉素眼药膏涂眼周围处理,但是发现小狗症状未见好转。小狗食欲正常,未见其他疾病症状出现。

小车家心爱小狗病状


    初诊: 小狗眼结膜炎症状
    根据相上所见,本人给小车下列治疗建议: 1、先找开水,加少量食盐,冷到温时用棉花或者干净软质布碎条给他清洗一洗; 2、在食物中加入一些消炎的,例如双黄连一支,另外在喝的水中加进维生素B2片一片;
   诊治结果:几天后,小车上班时告诉本人,她家心爱小狗病已痊愈。

   几点说明依据
   1、小狗或者小猫、小兔眼结膜炎症状原因很多,一般很难找到病因。由于病原难确诊,只能对症治疗。
   2、很多家庭宠物主人一见宠物眼睛有病就用药膏涂抹,忘记先把眼睛的炎症症状环境清理干净了才用药冷。开水加少量食盐,是临床兽医最常用、取材方便的动物清洗消炎创口、伤口的清洗液,家家户户都能弄到。
   3、一些外用的药水并不太适用于小狗或者小猫、小兔眼结膜炎症状治疗。
   4、双黄连(一支不超过1元)是广谱消炎中药,维生素B2片(100片/1元)是粘膜生长的辅酶,都是很平宜、一般药房有售的非处方药(OTC)。
   沈阳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21:26:56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