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评论:传播域名资讯要有国家主权意识

sz1961sy 发表于 2010/9/20 11:0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几天,细心的网友用《大量2位cc域名回国 cc后缀成投资者新宠》一文标题在百度搜索一下,可找到相关新闻4篇(http://news.baidu.com/ns?word=%B4%F3%C1%BF2%CE%BBcc%D3%F2%C3%FB%BB%D8%B9%FA+cc%BA%F3%D7%BA%B3%C9%CD%B6%D7%CA%D5%DF%D0%C2%B3%E8+cont:3023206135&cl=1&tn=news&rn=30 ),分别在TOM 、中国青年网 、中国网和中华网,而找到相关网页约1530篇(http://www.baidu.com/s?cl=3&wd=%B4%F3%C1%BF2%CE%BBcc%D3%F2%C3%FB%BB%D8%B9%FA+cc%BA%F3%D7%BA%B3%C9%CD%B6%D7%CA%D5%DF%D0%C2%B3%E8+cont%3A3023206135 )。 一篇关于.cc域名文章如此被热传,内容却这么写: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不断发展成熟,域名投资成为一个一本万利的生意,经过一轮又议论的筛选,主流的.com后缀已经逐渐成为高端域名投资者的天下,而就在com域名资源已经枯竭的时候,大量被老外持有的精品.cc域名悄然回国,再一次掀起了域名投资的热潮.
      在cc域名投资的大军中出现了一位叫做苏四海的投资者,该投资者福建人,做传统生意起家,拿着赚到的第一桶金投资.cc域名,据苏四海对于域名投资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com .cn等域名后缀资源已经枯竭,要想拿到好记忆的.com域名对于普通人来讲比登天还难,但cc域名却是一个天然的金矿充满了机遇.
       为了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投资者加盟入股,苏四海已经启用了好记的2字母cc域名 fj.cc作为其域名销售官网,并开始大规模的进行宣传推广,据悉大量2位cc域名被某国外投资者持有,近日已经陆陆续续回国,这当中就包括苏四海投资的fj.cc kk.cc cj.cc so.cc等,随着fj.cc这样的2位极品cc域名的成功建站宣传,让更多的网友也对cc域名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http://ganzhi.china.com.cn/news/tech/2010-09/17/content_20953530.htm )

       从内容上看,这是“fj.cc”网站的推广软文。然而,这篇文章标题“cc域名回国”的“域名回国”却犯了一个严重的国家主权意识严重错误。因为.cc域名是Cocos (Keeling) Islands(一个南亚平洋岛国)的国别域名,它是和verisign公司合资一家公司,在全球出售,域名信息官方网址是 www.nic.cc 。说.cc 域名回国的“国”是指回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即等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叫Cocos (Keeling)岛国了,这明显是犯了国家主权意识严重错误,作为政府网站、有ICP牌照的网站编辑必须有这个是非判断。

      另一方面: fj.cc 这个域名的使用,也涉嫌违反了ICANN对ccTLD关于必须保留ccTLD的List清单(.fj是斐然国别域名)的预留政策指引。换句话说:使用fj.cc 这个域名涉嫌违反ICANN政策,有可能被收回。
      这个事例提醒撰写、传播域名资讯的从业者,要有国家主权意识,否则一不小心就涉嫌做出违反ICP禁止的行为。

    沈阳 10:56 2010-9-20 写于北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