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日产公司全球放弃NISSAN域名品牌?

sz1961sy 发表于 2009/2/6 17: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的《2009年随感录(3)日产(NISSAN)公司CN域名的国际玩笑》(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9/1949.html)一文,因为是用30分钟时间涂鸦而成,

沈瑗杰

      最主要是儿子沈瑗杰在旁边闹,无法让俺多点时间去找一些更有趣资料去写。

    今天又花了点时间,找到一些有关日产公司域名品牌有趣资料,与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大家都推祟的“国际域名”NISSAN.com 是由是美国一家叫 Nissan Computer Corp. (ISP)、译名似乎称为“日产计算机公司”打着(ISP)唛头公司所注册,与日产公司无关。而且注册记录中:
        Domain Name: NISSAN.COM
      Created on..............: 04-MAY-1994(1994年注册)
     Expires on..............: 05-MAY-2014(交费到2014年)
     Record last updated on..: 02-OCT-2008(2008年10月刚更新注册时间)
    从下面这2条可知:Nissan Computer Corp. 确实是一家ISP公司所有:

    NS.NISSAN.NET
    NS2.NISSAN.NET

    其次,日产公司有下列背景(2003年材料):1.日产有在19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运营的分支机构,有领先世界的汽车制造系统、欧洲最有效率的工厂、美国最具生产力的工厂;2.在发动机和传输系统等关键性技术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3.日产和雷诺汽车公司建立的联盟给日产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在地理区域、产品和技术上带来互补;4.日产拥有高超技术和尽职尽责的员工。
    1999年法国雷诺公司买下日产公司36.8%的控股权后,派时年45岁的卡洛斯.戈恩到日产公司做执行总裁。收购日产时,日产已是8年中7年亏损,濒临倒闭。新日产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使得连续7年亏损的日产当年盈利27亿美元,创造出了世界汽车界的奇迹。在2003年美国《时代》杂志(TIME)和美国世界新闻网评出的“2003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企业家”中,卡洛斯.戈恩成为20位入围者之一。
    卡洛斯.戈恩,1954年生于巴西,是黎巴嫩的第三代移民,后加入法国籍。长相酷似法国著名喜剧演员“憨豆先生”。能讲五国语言。1996年加入雷诺,通过关闭多家工厂节省了15亿美元,获得“成本杀手”的威名。此前,戈恩在美国米其林公司工作了18年,建立声名的第一个拯救行动是拯救米其林在巴西的业务。1999年到日本日产公司,现任日本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他的绰号很多:成本杀手、破冰者、破坏者、Am-Pm、早七点到晚11点、独自挑战日本企业弊端大风车的唐.吉诃德、按下按钮的人、边际人……他连续两年荣获美国汽车产业《AutomotiveNews》全球****汽车公司CEO称号;是英《金融时报》评出的2002年全球20位最受尊敬的总裁之一;是《商业周刊》2000年全球排名第四的十佳管理奇才。他还常常出现在世界诸多知名经济类杂志的封面。
    笔者几年前也曾采访过原标致汽车公司全球CEO,2004年我们夫妇结婚宴上也有中国标致汽车公司公关部经理(法国人)参加,多少也算与汽车企业有些接触。

    写此文时,据汽车媒体朋友讲:目前日产公司Nissan这个品牌已经被雷诺控股后,在中国市场主要用东风品牌,在国际上用“英菲尼迪(infiniti)”这个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是nissan的高端品牌,且在中国进口车全部是infiniti,国产车跟东风合作,逐步变成东风品牌。目前用nissan.不过域名一个是dongfengnissan,一个是zznissan. 日产以后的品牌就是infiniti,就像lengend变成lenovo一样。

    最后,据了解,nissan品牌归日本公司管理,他们更侧重于nissan.co.jp这个官方域名。而目前进口车用“英菲尼迪(infiniti)”这个品牌(www.infiniti.com.cn),所有就是没有人关心日产(nissan)这个品牌了。由此,我们看到了一个曾经辉煌的日本汽车企业,由于频临破产而域名品牌体系逐渐淡化、没落的过程,甚至连nissan.com.cn 的解析也“分身有术”被“一分为二”的好玩现状(如果不是被笔者偶然撞上,估计日产公司永远也不知道吧)。而玉米虫想把nissan.cn 这个域名卖个好价钱,看来也很难说。除非把nissan.cn 这个域名专门做一个日产公司不良品质的“3.15”记录,那时才叫吸引用户。

    哈哈!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9年2月6日 16时58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