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非中国域名纵横谈(3)ICANN将提七种域名费之说有误

sz1961sy 发表于 2008/9/6 2:29: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8年8月,一条标题为《ICANN将于9月30日提高域名注册费 涨幅0.5美元》消息这么写道:
   “8月30日消息,消息人士向搜狐IT透露,ICANN将于9月30日起提高  .com    .net   .info  .biz  .org  .us  .name七种后缀域名的价格,涨价幅度为0.5美元。该消息人士表示其在一域名注册商公司工作,其表示,涨价消息来源于三大域名注册局。”

our family in apnic 26th meeting(NZ)

    本人是8月29日才从新西兰基督城参加完APNIC第26次会议回国途中,30日早才回到北京,休息了一天、31日才陆续阅览近日信息时读到上述被广为传播的域名新闻。由于在新西兰基督城参加完APNIC第26次会议4天时间,一直与Public Interest Registry公司(管理.org域名)董事吴国雄教授、几位ICANN工程师及ICANN顾问公司经理、neustar公司(管理.biz及.us域名)的ED lewis工程师,他们都没有透露近期有涨价的信息。因此,分析上述广为传播的域名新闻,怀疑可能是一种传说。

 ED lewis and Francy in NZ(2008-8-25)

   首先,上文提到将于9月30日提高注册费.com .net .info .biz .org .us .name七种后缀域名中实际上包括两大类, .com .net .info .biz .org .name 是gTLD一类(类别域名),.us是ccTLD一类(国家及地区域名),gTLD一类域名由ICANN授权注册局管理,ccTLD一类域名早己交由各个国家及地区NIC去各自管,ICANN不会管理。因此把七种后缀域名的价格将涨统一归在ICANN名下讲,属于有些故意胡编。
    其次,查ICANN网站没有关于.com .net .info .biz .org .name 这几个gTLD域名价格将涨通告,而正常情况下,ICANN也不会管gTLD类别域名价格之事,因此《ICANN将于9月30日提高域名注册费 涨幅0.5美元》消息用ICANN名义有误。
    第三,9月1日本人向一些ICANN注册商了解,万网市场总监告诉我没有听说涨价。而一位NSI代理商公司经理说:“涨价是肯定的事情了,NSI都给我们发正式函了,说明是真事情。不过有个概念因该纠正一下,ICANN应该是不管价格的,涨价应该是VeriSign的事情”。铭万公司负责市场张经理告诉我听墨尔本IT说涨价事“但是还没受到影响”。显然,ICANN注册商与代理商公司的信息不同
    最后,9月6日北京时间1时25分,本人从msn向neustar公司域名业务经理(他刚放完劳动节假期回来上班)核实七种域名的涨价消息是否准确,回答如下:
    * .com and .net may raise the price.(.com 和.net域名可能涨价)
    * not for our .biz and .us,we're not going to rasie this year.(我们公司管理的.biz和.us域名今年内不会涨价)

    结论:
    1、搜狐IT8月30日《ICANN将于9月30日提高域名注册费 涨幅0.5美元》消息不准确。借ICANN之名散步域名注册费涨价不准确消息。
    2、经过核实,可能从NSI的.com 和.net域名代理商注册费会涨价。而从注册商注册的.com 和.net域名可能不会涨价。
    3、经过向美国管理.biz及.us域名的neustar公司核实,今年内.biz及.us域名不会涨价。
    4、从搜狐IT8月30日《ICANN将于9月30日提高域名注册费 涨幅0.5美元》消息全文内容看,业内人士指出:怀疑此消息稿是国内南方某域名公司的付费公关稿,其写法及意图外人不得而知,但是“公关稿中常常把.cc作为gTLD传播的字迹十分易露马脚”。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8年9月6日  2时29分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http://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http://数据经济网.中国 (www.iitv.cn

Re:非中国域名纵横谈(3)ICANN将提七种域名费之说有误

Cstyle(游客)发表评论于2008/9/26 1:2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沈阳老师,我摘录了贵博客的此文的部分内容,之前并没有给您发通告,很是抱歉。如果有何不妥之处,我即可删除。

由于现在网站出现问题无法访问,稍后我将加上相关转载内容。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