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兽医月嫂纪事录(3)空腹在妇产科静静等待

sz1961sy 发表于 2007/2/15 2: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进急诊室例行检查]
         救护车司机及二位随车女医生协助下,把太太Francy装上了急诊室推床。这推床借用前必须交身份证抵押,另外交了5元急诊挂号费。

       中日友好医院妇产科急诊室在进门左边10米内,值班医生用听诊器、血压计、胎儿测心脏仪三种仪器给Francy作例行检查,并询问情况后,把一份病历及一份做B超交费单让我先把Francy推B超室,然后去交纳B超交费。
        B超室值班医生不肯向我们透露胎儿性别,检查结果是:胎儿一切正常。医生让我把Francy推上3层产科产妇病房:这是距离急诊B超室有400米以上住院部。

         [送妇产科产妇病房]
         7时20分左右,我把Francy推送妇产科产妇病房。护士站接人护士说无病床了,然后推了一张病床,和我一齐把Francy从急诊室推床上移送到病床。一位妇士安排了胎儿测心脏仪给Francy做20分钟检测,这时Francy因走廊冷、必须揭开腹部而发抖,几次盖上被子又影响设备检查准确性,妇产科主任见状走过来批评操作妇士没有按标准流程走,必须重新装。


         
         [办理入院手续]
         7时一刻左右,产科产妇病房值班护士告诉我:要去楼下办理入院手续,8时前办理入院手续无法结算,值班人员先让我填写资料,交35元住院服装(25元,出院时退还)押金及一次购买塑胶便盘(10元),等到8时正,用信用卡划了1万元住院押金,便算办妥了所有入院手续。
         到了产科产妇病房护士站,她们又给我一份全市统一、出生4天后做听力等检查,费用是160元。这时,太太Francy已经被护士推进了待产房。

         [站在病房外等待]
         病房在8时半至10时半前属于病房巡诊、治疗时间,所有家属都必须清场。我把东西放在走廊病床上,编号是361+,表示加床。当时在走廊只有2张加床,但是仅仅太太Francy有用。
         病房中孩子哭闹声时起时伏,有如田里青蛙的鸣叫:一阵阵传开,又一阵阵停下。

         [亲属签字瞬间]
         9时50分左右,太太Francy从待产房给我一个电话,问我在哪里?我说在病房外等待,她说医生找我签字。一会儿,从病房的出入口处来一位护士,让我进护士站,一位医生拿了一份手写的、列出有“11种可能出现危险症状”时,家属必须先知道、然后同意接受医院处理办法的亲属签字状。
        我一条条都详细地阅读,以自己的专业背景及经验,十分理解其中的含义。因此问医生:
        “我太太她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吗?”医生答“都正常。但是这些是防止万一情况,现在医院与病人之间的关系都是有规定。我们在能够自然顺产时一定让她顺产”。
        我拿起笔,签了字。知道自己的太太将面临着十月怀胎的最后阵痛。


         [在病房走廊等待]
         病房在8时半至10时半前属于病房巡诊、治疗时间,所有家属都必须清场。因此我又返回病房外等待。自已背包上带的4并红牛饮料,已经喝了第二并。
         10时半在病房走廊等待,丈母娘做了一保温瓶小米粥及一些柴鸡蛋拿到,我吃了2个柴鸡蛋,便静静地等待,期间还给千龙博客几位编辑发了一些工作意见。
        从早上5时至此刻,尽管空腹、而且一直没有停止体力及脑筋活动,然而很奇怪自己心里没有一丝Francy会难产的感觉或者心理不安,总觉得太太Francy今天会一切顺利。
         
         [给Francy发了一短信]
         大约11时30分左右,自已觉得小孩应孩快到了这个世界了,因此用电池刚刚够发一次短信的手机给在产房中的太太Francy发了一短信:
        “如果你方便的话,给我打个电话。爱您的老公”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2月15日
2时03分写于北京家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