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沈瑗杰在9月份(8个左右)成长记

sz1961sy 发表于 2007/10/2 13: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7年9月份是沈瑗杰7个半月到8个半月龄之间,他的成长明显与之前的有差别。表现在:


        1、站立欲望强烈,不再喜欢卧倒、坐着,之前一个月是喜欢坐着并试图站。爬地能力是突飞猛进,不扶持任何物体独自站立在9月29日中午13时10分第一次出现。


        2、主动与别人沟通的行为增多了:在电梯间会与管理员阿姨叔叔微笑招手、在路上见小兄弟妹主动去打招呼


        3、腊奇行为更加明显:老玩具不太感兴趣,新玩具必须明显有新奇性

见到妈妈同事切生日蛋糕

出租车外世界真大

 


        4、对色彩图画声音兴趣更浓厚:对着墙上五彩的知识挂图双手扶墙轮流拍打起来,某些电视广告(如步步高I Box学习机、LG的左右时间电视)电视画面会全神贯注地看


        5、体重身高都长了:9月30日12.4公斤(24.8市斤)、身高75cm了、长了两个下巴齿、上牙齿也露出牙白了,头发已经基本长满。

他长这么大没有吃过什么药(仅吃了几次维生素AD油)、一直喝母奶(周1至5傍晚到早上、周6日全天)、周1至5白天喝牛奶粉,但8个半月牛奶粉仅仅吃不到3公斤,会食软化食物(粥、菜叶、水果、地瓜等)而且胃口不错(控制食量中防止太胖)。

      

洗澡时更喜欢站着而不是上个月之前泡在水中。


        6、见到姥姥(外婆)会伸手双手要求姥姥抱并特别高兴,

       见到老爷(外公)也会笑咪眼,知道姥姥(外婆)更疼爱自己,让小表姐也妒忌了。


        7、自己会找到东西自个玩20分钟而不动声色,

但是一发现太久无人关注他会用不流泪哭声引人注意。


        8、弹电子琴的智商让老爸都佩服(另一文再介绍)。


        9、从床上掉下来次数多了,一爬到床边知道再爬半步会掉下来痛的危险,会用不流泪哭声引人注意。

 


        10、对拍相、拍DV已经很高兴而且主动抢夺相机或者DV机,见自已影像特别兴奋而大声呵叫。

看我抢镜头样子

        这就是沈瑗杰在2007年9月份(8个左右)成长记录及相片。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10月2日  10时22分  写于北京家中

Re:沈瑗杰在9月份(8个左右)成长记

勿情吾爱(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10/8 10:5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胖乎乎的,真想咬一口!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