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域界无间道(4)原来混易域论坛还有资格

sz1961sy 发表于 2007/4/2 15: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见玉米虫“军阶”理论]
        “域界无间道”这个系列不少人不明白用“无间道”此词,其实,大家看看媒体追捧玉米虫“教父”--265.com 的CEO那些用词,就明白此行水很深。
        本人近7年来因为身在网络媒体背景,又肯收集资料、又肯自费夫妇参加了数次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技术与政策专家、会员会议,因此常常业余写一些与自己日常工作关系不大的“域名经济”文章,也编出了一本书为业内提供一些参考信息。但是却没有讲自己是“域名专家”。
        这2天,南京理工大学经管院2000MBA班出身的周晶波硕士《试论毛伟同志见识短》 一文指名道姓把本人指教一顿,又有一位署名“福娃 ”(来自武汉市武昌区)网友在Donews论坛上,一边说本人被他BS “十多年”(印象中,本人2000年才上BBS)、一边讲本人巳“在易域混不下去了,跑到donews去冒充专家 、你以为码的字多就是高手吗? ”(http://home.donews.com/donews/forum/1/2007-03/31/627551.html),本人看后真的有的哭笑不得。
         后来一想,原来这是玉米虫“军阶”理论呵。

        [介绍日本有域名业协会]
        从2006年易域论坛有人号召成立“中国域名协会”、且有易域论坛网友找我聊细节,本人从“中国Blog研究组”成立经验(它是本人向胡启恒理事长提交第一个方案获得支持后,得到黄澄清秘书长、毛伟主任批复支持,在10多家门户网站、政府新闻网站支持下,花了5个月才获得批准,8个月才正式成立的),建议他们把问题考虑更细致一些。后来此事就没了下文。
        其实,这几周收集日本百度域名案日文信息时,意外找到了日本语域名业协会{Japanese Domaiin Names Association---JDNA(日本語ドメイン名協会)}网页:
        日本語ドメイン名協会(JDNA)は日本語ドメイン名の普及促進を目的とし、関連する包括的な活動を推進する組織です(Japanese Domain Names Association (JDNA) is an organization that promotes associated activities comprehensively with the aim of promoting deployment of Japanese Domain Name.  见:www.jdna.jp


        有兴趣的人,去研究一下,应该有所启发。

        [原来混易域论坛还有资格]
        从1995年10月用14.4K的猫上网至今12年了,1999年上BBS,2000年才知道有“易域论坛”,2001年参加千龙新闻网组织的《电子公告服务规范化管理实用手册(论坛管理员和版主培训教材)》一书策划与编著。 自己也算在中文BBS、Blog中混了很不短时间,但是看了来自武汉市武昌区署名“福娃 ”网友在Donews论坛上说法,才突然发觉:原来混易域论坛还有资格要求这么一说。
         因此又赶紧回去发了一贴,发觉没有人不允许自已发贴子,也发现近期不少拙文被网友转贴在上面。
         写到此,别人会以为俺自己似乎“松了一口气”。其实,本人根本不把这种混论坛还有资格的说法当一回事,因为自己现在既不是域名业界专职从业者、也不是论坛的版主(当然包括易域论坛)、工作也与域名业界不是有直接关系,写博文只是业余兴趣(没有人给俺付过稿酬),想贴哪里与谁何干系?
         至于来自武汉市武昌区署名“福娃 ”网友的说辞,显然他太在意易域论坛资格了,这是他个人自我感觉,没有啥对与错可言,只是这种结论别人(包括本人)看后不一定都认可而己。

          域名业界,真的是无间道:刀光剑影!

           沈阳(sz1961sy)
          2007年4月2日 14时28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