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百度日本域名迷案(6)因日本域名案首度被起诉

sz1961sy 发表于 2007/3/30 7: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一个题外怪新闻]
        这一周因积热感冒而少出家门,却在网上发现一个怪现象:笔者写“百度日本域名迷案”系列及“反思百度”系列访问异常地多,然而“中文百度”却在删除我文章搜索结果显示,真是不可思议的一个题外新闻!
         具体是用:“sz1961sy”、“反思百度”、 “百度日本域名迷案”为关键词搜索“中文百度”“新闻全文”(http://news.baidu.com),会发现近期本人百度系列文章被人工删了链接!
        这个趣事还有一些其他好玩故事,有空再写一文告诉大家,这里只讲一个结论:幸好中文搜索不仅仅有“中文百度”,否则咱们中国人肯定是“中文百度”愚民!

        [日本域名仲裁失效]
        言归正传,2007年3月30日(中日时差仅1小时)北京时间早上6时27分,笔者预测百度日本域名Baidu.co.jp 裁决书应该生效或者失效的最后一天,到日本域名的仲裁机构公示处查阅最终结果,发现它说明:
        “出訴により裁定結果実施見送り中” 即《百度日本域名迷案(3)胜了域名第一场仲裁》(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7/1294.html)一文介绍的:被投诉方“株式会社シービーシー”向日本地方法院就《裁决书》提起诉讼的案由被日本地方法院受理,则“日本知的財産仲裁センター紛争処理パネル”Baidu.co.jp 域名《裁决书》便失效。


        [百度日本公司因日本域名案首度被起诉]
        换句话讲:日本历平成18年12月13日(公历2006年12月13日)才成立的“百度株式会社”,因日本Baidu.co.jp 域名案首度成为被告。

        百度日本域名迷案确实很有意思,后面笔者将把近期委托日本一些相关机构专家提供的本案背景信息(由于全部是日文,本人仅仅1979年在大学选修第二外语时读了1年,28年来太少再用了,译成中文肯定很多错漏,但是作为写Blog目的,仅仅供大家参考而己) ,逐一展开分析。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3月30日 7时10分  写于北京家中

Re:百度日本域名迷案(6)因日本域名案首度被起诉

gps(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3/30 8:2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靠.做搜索变成了做政治....

言论自由的相对开放都被人工编辑给干预了...

其实我们国内有些人就是不喜欢自纠自反省.比如案例中的某公司....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