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耳观六路聊博客(35)影响力也要讲时间事实

sz1961sy 发表于 2007/3/25 12:08: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老马的另一个更正留言]
       笔者于 2007年2月13 日写的拙文《耳观六路聊博客(33)两家“实名博客”都是“搬客”造市?!》(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7/1256.html)后面,出现“老马”在2007年3月21日 10时54分的一个更正留言:      
        顺道又来学习。有两个事实和你分享一下:大旗精英博客是2005年11月试上线的,这一点,你从老马的和宋晓军早期博客可以看到。以前没有专门的管理元博客,而是内部管理,不能望文生意。其次,李国忠早期在蜂鸟网泡论坛,因为想帮湖南女孩陈冬香,申请在大旗开的博客,请你去查他的大旗博客最早文章,不是你说的搬客问题。
        坦率地说,你这篇文章匆忙下的结论,在这两点上占不住脚,这会损害你做研究的声誉。
        善意提醒。欢迎交流。请到博联社来落户吧。

       感谢老马、马晓霖先生给笔者更正留言。由于这几天太忙了、又有点身体不适(跟随小孩24小时时差生活了快70天了),今天才写点回复。

       [博客影响力不可拔苗助长]
       Blog SP博客平台与Blogger博客作者影响力那个大?这是一个问题。
       Blogger影响力是网上贴一贴就有影响力吗?这又是一个问题。
       本人2000年开始写专栏、2002年8月开始写专栏式Blog,以自已的切身体验,Blog SP与Blogger的影响力绝对没有新闻网络媒体大,而如果新闻网络媒体加上传统的1-3类媒体介入,则Blog SP与Blogger的影响力更加显得苍白无劲。
        当然,如果参考********位以写Blog成为传媒博士方兴东先生理论推测,上述观点是有点错误的。因为在一些网络媒体都把博客内容放在显要的位置给网友阅读这个问题上,方兴东博士曾宣称,博客的价值在于以千万网友的“自组织”,打破了过去门户网站的“他组织”——就是说,博客把职业编辑的命给革掉了在第四届网络传播学年会的现场,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网络传播学者王少磊先生便当面质疑过他谁决定哪一篇博文上博客网的首页?难道不是你(bokee)的职业编辑在执行既定的编辑方针吗?因此在歌颂博客价值的时候,我们不能被商业口号所忽悠。网络媒体把博客放在显要位置,第一说明他们认识到这就是当下的受众需求;第二也说明了博客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自组织——它依然是要给网站他组织的。网站决定谁的博客处在显著位置,能在很大程度上使谁受到更多的关注。网站通过这种办法实现自己的价值取向。(http://it.sohu.com/20070309/n248623966.shtml

          笔者的表述很简单:博客影响力不可拔苗助长!
       
       [影响力也要讲时间事实]
       回头回复老马、马晓霖先生的留言。
       首先,《光明日报》那一文是否言过其实?如果是了,不要以“爱心”蒙骗大家。这是新闻工作者为文基本准则,对吧。
       其次,从时间事实上讲,不论“大旗精英博客”或者“博联社”都不是李国忠报道事件原发地,如果是,说明李国忠的善举效果在博客平台以外。咱们BSP就少点拿别人的善举效果在博客平台上贴金,这是尊重事实问题。
        最后,“搬客”一事是否结论为期尚早,今天不回答,本人只是不想陷入您们两家争夺“实名博客”的是非中,无论如何,您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新华社研究员出身,在天恒大厦7楼办公室与我们11楼办公室是我们的邻居单位,这个产业绝大多数人还前路茫然,大家多找一些生存之路才更加实际些。

         再一次感谢老马、马晓霖先生给笔者更正留言。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3月25日
12时05分  写于北京家中

Re:耳观六路聊博客(35)影响力也要讲时间事实

马晓霖(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3/28 12:1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沈阳所言极是。埋头拉车,寻找长远发展才是正路。我们无意与任何人争夺实名博客,作为全站实名制博客,博联社的确是第一家。实名制博客市场潜力巨大,队伍也很庞大,都有自己的定位和用户群,实在没有必要争夺什么?您说呢。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