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娱乐信报》郭志霞: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开审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19 3:4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6-08-19 03:47:00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昨天,“中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终于在北京市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曾因被告张明的缺席从两周前推迟到昨天开庭。

  法庭上,作为原告的40岁老博客沈阳没有到庭,而是请来代理律师。21岁的小博客张明则准备得很充分,与原告代理人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沈阳起诉称,从去年开始,沈阳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看到了许多作者为秦尘的关于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经进一步确认,秦尘即是张明。因此沈阳起诉博客网和张明,要求双方立刻删除相关文章、恢复自己名誉,并要求张明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我已经连续道歉3次了,还要让我道歉多少次?!”张明在法庭上说,看到沈阳在网上攻击自己后,他情绪比较激动,一时气愤就写了那些话,但在认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妥后,他已经给沈阳写邮件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关责任,希望停止争端。但是沈阳作为一名“老男人”对自己却还是不依不饶,而之前自己的行为,是遭受到沈阳攻击后的反击,是一种“替天行道”,而且很多所谓的侮辱性词汇都是来自于沈阳的文章。


  沈阳的代理人立即提出反对,他认为,直到法庭上,张明还在对沈阳进行人身攻击,比如用“老男人”的话称呼沈阳。而张明在博客专栏中发表文章,使用“兽医”“痴呆症者”“贱骨头”等词,对沈阳都已经构成侮辱诽谤。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