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娱乐信报》郭志霞:博客告博客案被告未出庭 法院宣布将在下周五审理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8 12:1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新闻中心 > 综合
博客告博客案被告未出庭 法院宣布将在下周五审理
时间:2006年08月08日03:3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沈阳牛人,网络黑老大”、“沈阳这辈子不会有什么大出息了”……因认为张明(博客名秦尘)的这些文字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网络名人沈阳将前者告上法庭。这起被称为“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原定于昨天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但因张明不知何故的缺席,法庭宣布推迟到下周五。

在预定的开庭时间9点过后,海淀法院工作人员向所有到场记者和其他人员告知“原告缺席、推迟审理”的消息。这使得案情更引人关注。

  沈阳起诉称,作为博客中国的早期注册用户,他发现张明以“秦尘”为名在网上发表很多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从2005年6月29日到2006年1月15日,张明共发表了《解剖沈阳——反微软垄断,保护民族网络产业》等5篇该类文章。沈阳认为,这些文章用极其恶劣的词语侮辱、诽谤了他,他为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消除侵权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海淀法院原定昨天上午9时在第17法庭公开审理此案。但由于被告没有到庭,开庭取消。法官对原告进行询问后,宣布推迟到下周五开庭审理,届时将通过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直播。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张明。说起为什么不来法院也没有请律师,张明用“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来形容自己,他说他本来已准备好到北京一家新闻网站工作,可因为这个官司,他失去了这份工作。“沈阳在起诉书里说我让他的社会评价降低,可是他现在还是网站博客的副总编,而我是无业者,一个没有工作的人,请得起律师吗?”张明还说,他现在的日子非常落魄,而记者们只关注这个官司,没有人真正的去了解他和他的文章。在记者问其下次开庭是否会去时,张明回答不知道。

  此外,记者在沈阳博客上看到,张明曾在此案的证据交换阶段,出示了一份道歉信,就这封信,张明解释说,那是他在“义愤填膺的情况下,用词比较激烈,没照顾对方的感受(而)道歉”的,他说沈阳先在网络上挑衅,然后不断骚扰他,他没办法才这样。但他认为写了道歉信,自己的那些言论只是形象的比喻,而不是人身攻击。

  在此案之前,曾有一起被称为“中国博客第一案”的南京大学教授陈堂发状告中国博客网侵犯名誉权案,陈发现自己被指名道姓地在私人博客上辱骂,因文章不能删除,他起诉到法院。而此次“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同样是因为漫骂文章,只不过被告中除了网站还有写文章的博客本人,在全国还是首例,且原告沈阳和被告秦尘在圈子里都已小有名气。

(http://news.sohu.com/20060808/n244671052.shtml)

 

千龙网

博客告博客案被告未出庭 法院宣布下周五审理


http://www.qianlong.com/2006-08-08 08:54:01
 
编辑:陈群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郭志霞
 
 

位置 :中安在线 > 读书吧 > 热点导读 > 业界新闻 正文

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被告缺席法庭

        中安在线           2006-08-08 10:26

(http://read.anhuinews.com/system/2006/08/08/001530413.shtml )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副刊 > 文化综合 > 博客告博客案被告未出庭 法院宣布将在下周五审理

博客告博客案被告未出庭 法院宣布将在下周五审理
2006-8-8北京娱乐信报 www.stardaily.com.cn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沈阳牛人,网络黑老大”、“沈阳这辈子不会有什么大出息了”……因认为张明(博客名秦尘)的这些文字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网络名人沈阳将前者告上法庭。这起被称为“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原定于昨天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但因张明不知何故的缺席,法庭宣布推迟到下周五。
在预定的开庭时间9点过后,海淀法院工作人员向所有到场记者和其他人员告知“原告缺席、推迟审理”的消息。这使得案情更引人关注。
沈阳起诉称,作为博客中国的早期注册用户,他发现张明以“秦尘”为名在网上发表很多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从2005年6月29日到2006年1月15日,张明共发表了《解剖沈阳——反微软垄断,保护民族网络产业》等5篇该类文章。沈阳认为,这些文章用极其恶劣的词语侮辱、诽谤了他,他为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消除侵权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海淀法院原定昨天上午9时在第17法庭公开审理此案。但由于被告没有到庭,开庭取消。法官对原告进行询问后,宣布推迟到下周五开庭审理,届时将通过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直播。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张明。说起为什么不来法院也没有请律师,张明用“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来形容自己,他说他本来已准备好到北京一家新闻网站工作,可因为这个官司,他失去了这份工作。“沈阳在起诉书里说我让他的社会评价降低,可是他现在还是网站博客的副总编,而我是无业者,一个没有工作的人,请得起律师吗?”张明还说,他现在的日子非常落魄,而记者们只关注这个官司,没有人真正的去了解他和他的文章。在记者问其下次开庭是否会去时,张明回答不知道。
此外,记者在沈阳博客上看到,张明曾在此案的证据交换阶段,出示了一份道歉信,就这封信,张明解释说,那是他在“义愤填膺的情况下,用词比较激烈,没照顾对方的感受(而)道歉”的,他说沈阳先在网络上挑衅,然后不断骚扰他,他没办法才这样。但他认为写了道歉信,自己的那些言论只是形象的比喻,而不是人身攻击。
在此案之前,曾有一起被称为“中国博客第一案”的南京大学教授陈堂发状告中国博客网侵犯名誉权案,陈发现自己被指名道姓地在私人博客上辱骂,因文章不能删除,他起诉到法院。而此次“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同样是因为漫骂文章,只不过被告中除了网站还有写文章的博客本人,在全国还是首例,且原告沈阳和被告秦尘在圈子里都已小有名气。
(http://www.stardaily.com.cn/view.asp?id=213541)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