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老广北京随笔(4)一个感人的母爱行动

sz1961sy 发表于 2006/7/28 17:38: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一篇感人的同事博文]
    昨晚我一直工作到今晨一点半,但是除了知道千龙社区同事“老燕子”在抢救蜀府莽儿的事情进展上报告大家:莽儿己离开人世这个伤心结局外,没有阅览到更多资料。
    今天把71岁老妈用航空公司“9000服务”从北京托运回广州(无陪伴老人)后回家才上网,读完了“老燕子”2006-7-28 10:22:46 发在她博客上的《天使飞走了,---告别莽儿!》(http://blog.qianlong.com/cristin/blog/75390.html )一文,感到很感人,特写上几句。

    [见证一个普通媒体编辑热心]
    认识“老燕子”是从2001年1月自己进千龙新闻网总编室工作开始,她作为新闻中心“后勤部长”角色一直与大家和睦相处。
    护士出身的她,现在是在千龙社区担任版主“总堂主”,与自己同事机会比以前更多了。几天前一个晚上,“老燕子”在网上用MSN委托我把莽儿病情用千龙网邮箱发给上海专家,当时我第一时间照办了。


    7月27日下午我赶回千龙网处理一些急事时,见到“老燕子”在座位上不停地电话为莽儿事操心,因此拿起相机,拍下一组镜头,让大家感受一下一个普通网络媒体编辑为千里之外、素不相识小孩病情而操心的那种热心。

打电话联络基金会

收到新消息马上记录

电话、手机全响了

 

    [一个感人的母爱行动]
    莽儿走了,从此事引起的公众回应,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整个活动事实上是千龙社区几位热心编辑出于爱心而动用自己一点微薄媒体力量想为挽回莽儿这个弱小生命延续而做一点事(http://bbshoo.qianlong.com/28627/2006/07/18/Zt2220@3313029.htm )。
    但是从各方支持与公众回应上看,这是咱们社会人文进步的一次大体现。这里网络媒体的web3.0 立体反应,超出了很多人意料。

    这一个感人的母爱行动,似乎证明一个哲理:感人事迹不需要讲伟大。

    让我们用平静心送走不幸的莽儿,用人间真诚去鼓励更多民众生活更加美好。

 

    沈阳(网名  sz1961sy  bj1961sy)

    2006年7月28日  17:30 写于北京家中

Re:一个老广北京随笔(4)一个感人的母爱行动

sz1961sy发表评论于2006/8/21 19:32: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谢老弟又来留言!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