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老广北京随笔(3)交行上市一周年龙图飞舞

sz1961sy 发表于 2006/7/17 11: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国外金融机构大兵压境]
    北京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张一平主任(www.zhangyiping.cn )在2003年一份报告中曾把在京的国外金融机构列了一个清单,印象中当时已有近300家全球银行办事处扎堆北京,...让人听后为中国国有银行企业的竞争力担忧。
    事实上,本人在北京工作6个年头,香港招商银行卡(电子、消费卡)的使用成了自己的主要银行。上周在国展家乐福(创益佳店)的ATM处见到CityBank(万国商业银行)的ATM机即将启用标示,真正体会到国外金融机构正贴身而来的感觉。

    [中国上市银行壮志不己]
    当然,中国银行上市的节奏也在加快,正是这个变化,也许我们该把传统的中国国有银行企业叫法变成“中国国有控股银行企业”,因为它的控股方仍然是中国政府,理论上讲仍然是姓“社”未姓“资”。

    [交行上市一周年龙图飞舞]
    最近,在北京街头、首都机场见到“交通银行上市一周年”宣传广告,那广告上面的龙图飞舞让人过目不忘,下面把2张放上来与大家共享一下:

       

首都机场停车场一排(2006年7月11日中午,沈阳拍)

人大东门黄庄路口高大广告(2006年7月13日,沈阳拍)

    WTO在北京会带给老百姓什么好处?国有银行在改变让我们去重新认识它就是一个例子。


    沈阳(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7-17  11:53于空军总医院中医科(推广博客服务中)
   

Re:一个老广北京随笔(3)交行上市一周年龙图飞舞

青岛麦客(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7/17 14:0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比较帅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