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专业博客的十个特点

sz1961sy 发表于 2006/7/1 23: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专业博客的十个特点

 作者: forum 发表日期: 2006-06-30 10:20 文章属性: 原创

2006年6月28日下午,赛迪网首届IT博客论坛在赛迪大厦举行,以下为现场内容的整理:

徐东英:接下来有请沈阳先生。沈阳先生可是老博客了,在2002年第一次组织博客讨论会的时候您也是在其中,见证了博客的发展。沈阳自己也是辛勤的笔耕者,特别有感受。

沈阳(千龙网博客副主编): 很高兴我是第一次来赛迪,我是95年10月份就上互联网的。我也是赛迪网的论坛版主。我觉得赛迪网带给我很多信息。

今天颁奖是IT博客,我是第三次参加评选,我今天得了优秀奖,上两次,一次得了一个手机,一次是得了1500块。

我觉得互联网很窄,互联网应用到了越低端受众会越来越多,而不是越来越少。

博客是什么?博客是IT服务里面的一个文字表达。

我得出一个结论,博客要更专业。博客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是会分化的,赛迪网本身对象是IT人群,那么它就提供专业平台专业人群的交流。

专业博客我找到了十个特点:

1、专业博客有专注性;

2、专业博客有持续性;就是不断地对一个内容不停地补充。

3、专业博客要有专业的受众。举个例子,去年9月份我们去越南参加一个会议的时候我们写了在那儿的感受,新周刊搜索到了,当时写了亚洲互联网十年,当时打电话让我写越南互联网的发展情况。结果我们在路上写的随笔整理了一下,写了一篇文章。这就说明,特定人群会通过搜索引擎会抓到你的一些东西。

4、标识的专业。五是就是必须使用专有的ID。比如我有一个笔名,SZ1961SY。这个ID搜索有十几万篇的文章可以搜索到。我们现在域名用这个ID注册了.COM和.CN。你写你的博客的时候,要埋下很多关键词,搜索的时候就很容易。

5、业内认可。大家知道洪波讨论很过问题能引起业界的关注。

6、不受影响的坚定性。

7、有名,但不为名。当一个博客写的很出名的时候,我觉得名气是身外物。

8、有名但不为利益所动。如果我们博客最后变化商业驱动,胡说八道,或者是误导,我觉得带来的问题博客的名声会受到损害。

9、愿意修整自己的错误观点必须有勇气承担。如果你前面的博客文章写错的话就会进行相关的修改。

10、实名制是一个趋势。

这是我在下面的时候想出来的十个特点,供大家交流。谢谢! (http://forum.blog.ccidnet.com/blog/ccid/do_showone/tid_51898.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