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漫话千龙博客(4)重现江湖

sz1961sy 发表于 2006/5/3 16: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千龙博客 重现江湖]
         千龙有博客,从2003年3月开始也有3年多历史,实际上当年千龙网开通国内新闻网站的第一个博客社区还保留着,里面超过一半是笔者所发的文图内容。

         在2002年12月8日在千龙网主持召开国内第一次 “博客研讨会”,也显示出千龙网在新闻传媒研究视野上一直都有所作为。

         当千龙博客频道重现江湖时,不一定会让一些带有猎奇心态的人、从这里找到更加剌激的网络快感,但是至少在互动与后台功能上,千龙博客频道希望不比新浪、搜狐、网易、Tom、QQ的博客后台差距太大,而在为每一个博客用户作“新闻频道式推广”上,将有让更多人体验非岐视性推广(例如“名人博客”)的公平展示机会。

         这里不欢迎匿名“草冠”的所谓“草根”心态,支持平静心原创、为文为图辛勤耕耘的作者。

        [博客江湖 各式特色]
        纵观今日中文博客江湖,可谓各式特色。但是其实写出对别人有用文笔(字)、拍出让人赏心悦目图像、留下启迪他人声音才是文化的传播价值所在。

        因此,为文为图为声博客,博客江湖各式特色,用心用功加上勤奋,借助千龙博客频道平台,一定能与社会共享欢乐、共同进步、收获的季节一定不远。

         [博客极客 有容为大]
         从极客(Geeks)派生出博客(Blog),似乎产生了“专业”与“大众”、“名人”与“草根”,其实作为中性的Internet”(这是互联网之父、ICANN主席、Google副总裁兼首席布道官:Vin Cerf 最近一次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发言的标题),Internet正在给每一个人平等的表达机会,只是每一个人必须了解、珍惜、爱护这种表达机会的难能可贵,在接受“他律”(被依法管制)前学会什么叫“自律”(控制自己行为)。

        因此,用“博客极客 有容为大”观点,想与大家分享才能得到社会、社区、圈子认可。这就是一种期望、一种最低底线网络社区认可感目标。

        附图 本人与Vin Cerf 等在2002年ICANN上海会议上合影

       沈阳(网名:sz1961sy、bj1961sy)

       2006年5月3日16时05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