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Blog2.0”(1)概念来源

sz1961sy 发表于 2006/4/11 12: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新闻出处]
        《CNNIC推“博客+CN域名” 开展博客个人网站业务》
         原始出处:《京华时报》(2006-4-10 )
         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召开“博客2.0应用发展研讨会”,推出“博客+CN域名”为实施手段的“博客个人网站”业务。中国科学院吕本富教授指出,这是博客维权的基础。个人CN域名的申请费用在5元左右。(记者 刘军 熊海燕 摄影报道  http://www.chinalabs.com/view.asp?id=010010S8 )

          相似新闻>> 天极ChinaByte  赛迪网  TOM  中华广告网  红网  中安在线 

        [Blog2.0比web2.0更具操作性]
        作为从2002年8月30日开始用Blog名义写网络文稿的一个Blogger,看到上述“博客2.0”概念,尽管到开写此文止仍然无CNNIC召开“博客2.0应用发展研讨会”任何详细信息,但是个人的判断却认为:Blog2.0(见下注)比web2.0更具操作性。
       首先,所谓“精英博客”因为“精英搬客”出现而并不再“精英”,尽是“博根”(头顶“博客”的匿名post)。
        其次,版权滥用,让BSP成了Web2.0的掘墓者。Web2.0把技术格式变为商业模式的可笑演绎,将Web N.0变成闹剧。
        最后,Blog1.0的匿名post将在Blog2.0中得到有信用指证,固此,它还可能在Blog3.0或者更高版本中实施从传统概念的信用机制中,给BSP带来商机,为博客产业化带来希望。

         注:为了与下一个字对印,笔者把中文改回英文,以免中文“博客”一词对应“Blog”、“Blogging”、“Blogger”及BSP等歧义继续出现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6-4-11 写于北京家中 12:11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